(實驗成功品-義大利肉醬麵)

阿桑的實驗廚房開張了!!

從笨桑嫁掉以後,同事跟朋友最關心的話題
從「什麼時候結婚」,變成「煮飯跟生小孩」。

老實說,生小孩這我沒法控制,
不過煮飯這種新鮮事,可難不倒我。
倒不是因為我手藝精湛啦!
我只是覺得「手中有食譜,人人都可以是食神」啦~~ 呵呵  :p

以前在家裡是塊寶,親娘可是捧在手掌心上疼的,
什麼事都捨不得我做,
所以囉!結婚前根本沒做過什麼菜。
還好對做菜並不會太厭惡,
相反地,覺得做菜還蠻好玩滴!呵呵 (洗碗洗菜洗鍋子除外)
而且現在資訊發達,
食譜只要上網一搜尋,不論什麼菜色統統自動送上門,
便利的很!

這二個月下來,家裡幾乎天天開伙,
雖然很多都是第一次的 "實驗品",但都蠻成功的(簡單的家常菜)
看老公吃的高興,自己也很得意說~~
也許是因為親手做的,總覺得味道不賴!哈哈哈 :p
當然啦!失敗品難免還是會有,刀工跟火候也不到家
不過已經很滿意了。

現在就把一些做法簡單而且不會失敗的實驗品,
跟新手們分享一下,
希望大家都能樂在廚中 ^0^


---------------------------------------- 這是分隔線 ----------------------------------------

【義大利肉醬麵】

 
(好吃又簡單的義大利肉醬麵)


【材料】(二人份)
    絞肉 一盒 (我是買50元豬絞肉,分成二袋煮)
    洋蔥 半顆 (喜歡甜味的人可以切多一些)
    義大利蕃茄醬 半罐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做)
    月桂葉 二片
    蒜頭 少許
    水 半碗
    黑胡椒 少許
    鹽 少許

【做法】
    1. 將洋蔥切碎備用
    2. 熱鍋,放橄欖油(也可以用奶油),然後將蒜頭爆香
    3. 放入碎洋蔥炒到軟化,再加入絞肉炒至變白(可加紅酒,下次來試試 ^^)
    4. 將蕃茄醬、水及月桂葉一起放入鍋中,等煮沸後轉成小火熬煮
    5. 最後再用黑胡椒、鹽調味
    6. 盛盤後再撒上起司粉即可。

---------------------------------------- 這是分隔線 ----------------------------------------

這樣義大利肉醬就輕輕鬆鬆 OK 囉~~ ^^b
至於麵條的煮法請參考包裝後面的時間表,可依個人喜好酌量增減
因為不習慣太硬的口感,我把熄火的時間往後三分鐘。

這道義大利肉醬麵,不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口感還真的不差耶! ^^
不過我肉醬熬煮的時間並沒有很久,大約煮個 20 分鐘就起鍋了
一般至少都要熬煮 40 分鐘左右,我主要是為了節省瓦斯 ^^"。
最後打個蛋花,煮個康寶玉米濃湯就大功告成了! :p


義大利肉醬麵,
不油不膩,做法又簡單輕鬆,真的蠻適合新手來試試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