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Kitty 機上餐)

雖然新家的裝潢日誌尚未完成,
不過為了避免步入後塵,
我想,還是先端出熱騰騰的遊記吧! ^^"

前往日本的合掌村,冬天是我心目中最優的季節,
於是在過年前計劃了這趟九天的近畿之旅。
由於日本高山跟白川鄉的交通和住宿並不是很便利,
為了方便省事,我們決定先跟隨團體遊玩前往然後自行脫隊,

老實說,日本的名古屋和三重縣實在沒什麼看頭,
在嚴寒的冬季裡,面海的鳥羽更是不適合旅遊
但若要繞去大阪血拼,卻又太耗時間和金錢,
所以起初對這次的近畿之行顯得有點意興闌珊。
不過當我爬文發現了「近畿鐵道周遊券」時,
心中又燃起滿腔的熱情與動力了!^^
因為只要使用價格僅3500日幣的近畿鐵道周遊券(內含3張特急券+5日周遊券),
感覺在日本坐車攏是免錢啦!

 
(近畿鐵道特急券)

舉個例:

名古屋到大阪難波的特急列車,車資應為:
運費2300 + 特急料金1850=4150 (日幣)
光是這趟車資,就已值回票價囉!!
「近畿鐵道周遊券」現在還有加強版,
另加附大阪或名古屋機楊來回車票及三重縣交通(松板到志摩)上下自由車票
想知道更多詳細資料者,可以到 福泰旅遊 查看。

繞道大阪血拼不再僅是夢想!
於是只攜帶幾件禦寒衣物,開開心心地前往雪之童話國-合掌村囉!

------------------------------------------------ 這是分隔線 ------------------------------------------------

1/28 (一)
台北→名古屋空港→惠那峽(日本美景百選峽谷遊船之旅)→木曾古道紀行~馬籠宿

這是我第一次搭乘長榮的 Kitty 專機,
剛踏入機艙便像劉姥姥一般,對周遭事物樣樣驚喜樣樣拍
我想在許多人心裡,正大大地嘲笑了我一番吧! ^^"
吃完機上餐,沒多久就抵達名古屋,
氣溫七度,沒想像中冷。

老實說,這種天氣來遊船還真另類,
才下午2點多,街道上沒半個遊客,商店也都緊閉門窗不開業,
真懷疑這裡的居家到底是靠什麼維生。^^"

 
(惠那峽遊船)

惠那峽裡分佈著許多因侵蝕而形成的奇岩怪石跟絕壁,
除了乘坐遊覽船外,也可利用空中索道從空中欣賞景色。
船裡有中文導覽解說,坐在裡頭不致太無趣,
但也許是季節不對吧!感覺總少了份味道--灰灰濛濛沒有生氣
而兩旁的奇岩怪石,看久了還蠻膩的。 ^^"

 
(品字岩)

遊船後,導遊帶著大家到附近的山菜園吃簡餐,
雖然菜色很簡樸,
但依這種廉價團還有下午餐可以吃,已經感到很滿意了 ^^
隔壁是美濃燒批發中心,
因為時間緊迫,沒有辦法好好參觀,真是遺憾~~ ><

 
(日式定食)

 
(小火鍋)

吃完簡餐,導遊便催著大家上路
雖然是下午三點,但天色漸漸暗了下來,
若再不快點,可能黑摸摸滴什麼都看不見了。 XD

到了馬籠宿,天色已呈灰黑,
偌大的舊街上,只見我們這團人稀疏的行影
沒有商家,也不見行人,
讓人忍不住懷疑這裡是否仍住有人家。
空盪盪的街道在冷冽的風中更顯得孤單寂寥。

 
(位於中山道上的馬籠宿)

十七世紀德川家康統一日本後,首先著手修整道路。
並在各幹道上設置讓武士、商人歇腳洗塵和運送貨物的「宿驛」,
而馬籠宿位於中山道上,是木曾路上最南端的驛站
且剛好是在山脊下山的途中,屬於日本罕見的坡道驛站。
這裡的聚落很完整的保存了下來,
不過街道的石板路,是後來重新舖設的,
讓馬籠宿更具古樸懷舊意境。
可惜天色太暗,拍出來的照片不夠美,
將來有機會一定要再來這裡遊玩。(等立山黑部開山時吧 :p)

 
(呈現3、400年前古樸的江戶街道風貌)

 
(已結冰的百年水車)

原本打算好好品嚐這裡的名產--五平餅
可惜商家都已關門,只好在門口照張相紀念,
幸虧之後的行程還有很多機會吃到,
要不然可就抱憾終生了!!(美食萬歲 ^0^)

 
(與我們無緣的名物--五平餅)

匆匆拜訪充滿江戶風情的馬籠宿後,便準備前往飯店休息。
如果是自助遊玩,可以順道去八公里外妻籠宿,
同樣也是古意盎然的江戶建築。

坐在車上,
閉目養神且順道想像一下今晚的 "宴席料理"
晚餐到底會有什麼豪華海鮮等著我呢?
甜蝦?螃蟹?干貝????
愈想愈興奮,愈想肚子就愈餓
哈哈哈,美食兒,我來囉!等等我喔~~ ^0^



(未完待續)

sund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W.L
  • 呣==

    那個飛機餐還真是..........

    大概是天冷,大家都躲起來了吧@@(又不是像在台灣天冷的時候還有人照常營業==)
    前輩拍的照片果然不錯~~~
    粉有江戶風味~~~(尤其人少更有感動的機會~~)

    不過...那張岩石照下方偏中間的地方有一圈圈的東東那是啥@@(像殘影的東東~)


    參考資料
    老地方大概XX故事也粉多XDDDDDDDDDDDDDD
    PS:豆油兄好像被前被養胖了點==
  • 現在景氣不好,飛機餐的價格愈來愈少
    所以菜色就愈來愈差了

    那個是鏡頭啦!
    船裡有玻璃隔著,反光囉!

    他強調說那是衣服的關係
    呵呵~~

    sundi 於 2008/02/20 08:24 回覆

  • W.L
  • 呣==

    這樣算是一種偷工減料嗎==
    (前輩下次搭頭等艙試試~~~)

    經前輩一說還真的挺像鏡頭的==
    (旁邊還有點線條延伸)
    拿去某些節目大概會說這是當地的XX顯靈,還是啥OOO有怨念還是有話要說還是純粹路過之類的XDDDDDDDDDDDDDDDDD

    強調衣服的關係??
    可偶問的是臉耶XDDDDDDDDDDDDDDDDDDDD


    參考資料
    表示沒餓著XDDDDDDDDDDD(也表示前輩果然有廚藝天份XDDDDDDDDDDD)
  • 頭等艙應該也有變差

    什麼是 HD?
    高畫質鏡頭嗎?

    sundi 於 2008/02/20 09:20 回覆

  • W.L
  • 會嗎@@

    頭等艙耶~~~
    變差萬一載到老闆的親戚被告狀怎麼辦XDDDDDDDDDDDDDDD

    偶也不是粉了解HD==a
    聽偶妹說就是高畫質高解析~~
    聽說是拍電影專用的==a

    參考資料
    問豆油兄看看唄~~(電視說未來HD畫面會是主流~~~聽說拍得夠近的話毛細孔會一清二楚==)
  • 難得你今天有閒啊 ^^

    現在每個月的支出呈負成長
    不能亂買東西了 @@

    sundi 於 2008/02/20 13:02 回覆

  • W.L
  • 誰說~~~

    今天依舊忙碌中==
    一樣是花早上跟中午開工前的時間啊~~
    (只是有時候早上晚點到就跳過了XDDD)

    支出負成長好啊~~~
    表示有存到錢咩~~(還是說前輩的意思是收支平衡呈負成長??)
    亂買東西好啊~~
    像HD這種東東可以增進前輩拍照技術耶~~不過有點小貴的樣子~
    聽說要好幾萬XDDDDDDDDDD

    參考資料
    偶每個月收支都嘛是負成長XDDDDDDDDDDD
  • 是收支負成長啦!
    這是很可怕的事
    一直吃老本,怎麼行啊!!
    下個月大概又是赤字了

    sundi 於 2008/02/21 14:01 回覆

  • W.L
  • OK的~~~

    偶有個朋友,他是阿炮~~
    聽說他也喜歡趁假四處走~(還愛屋及烏的帶著女友一起去~~當然錢都是他出~)
    所以經常跟朋友借錢去旅遊跟喊窮~~
    OK的~~前輩還有老本咧~~~

    赤字~~借就對了~OK的~~~


    參考資料
    風姿:『開玩笑!!有啥比窮還恐怖的!!』
  • 跟我有得拼
    我也是先借錢才去玩 

    sundi 於 2008/02/22 08:4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