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迷你小花園)

我很愛花花草草,雖然我是「植物殺手」集團成員之一。  ^^"
能夠擁有一座漂亮的花園,是長久以來的心願
但住在台北,要實現這個夢想談何容易?
現在的新大樓設計,為了讓室內空間增大幾乎都捨棄了陽台
幸虧新家的客廳前還有一塊小小小雨遮,
雖然不是很大,但至少還能讓我擺些花花草草過過癮。 ^0^ 

 
(家裡的新嬌客-瑪格麗特)

原本家裡的小陽台只有一盆薄荷、兩盆蝴蝶蘭、一顆香冠柏及二盆天使花
但現在香冠柏已開始發黑;而天使花即將瀕臨枯死  ^^"
看來「植物殺手」的稱號果然不是白叫的....呵呵   XD
而那株薄荷在年初出國時因為欠缺水分己經枯死
但我每天仍持續幫它澆水,想不到過了一陣子後竟會冒出新葉來!
實在令人驚喜若狂!不禁要說:生命真奇妙啊!

上個星期趁著難得的空檔,拉著老公到內湖花市閒逛
有一攤位正在賣我最愛的瑪格麗特,七小盆一百元 (那家的花卉會不定時更換)
賣這麼便宜,管它好不好養,先帶回家再說!~~ ^^
順便也買了三小盆非洲堇跟一株九重葛,
其實我以前並不喜歡九重葛,總覺得它的花朵太過俗豔,
不過看在好種好養且花色搶眼的份上,最後還是把它帶回家了~~^^

 
(花色鮮豔的九重葛)

除了在小陽台裡種植些花花草草,
我在室內也擺上不少小盆栽,算算應該有十盆以上吧!
雖然家中充滿了綠意盎然的生氣,但也多出一些不速之客的來訪
每天都有小黑蟲在天花板裡飛來飛去
有次還闖進了一隻小蜜蜂,著實讓人嚇出一身冷汗。
真不知要怎樣才能讓這些討厭的東西統統消失...... XD

 
(彩繪娃娃花盆)

搬進新家時,巧手的大姐(老公的姐姐)送了兩樣彩繪作品給我
想不到擺起盆栽來還真合適,既活潑又很 Q 。
每當看到那些可愛彩繪作品時,就有股想去上課的衝動
但課程費用實在太貴了!對沒閒錢的我實在無能為力啊 (淚奔) ~~~
對了,在這裡要稱讚一下大姐的巧手
她不僅會彩繪,連拼布也是一等一的棒喔!!(也會作小朋友的衣服)
現在還在努力準備年底的作品展,真是偶像啊~~~~ ^0^ 


(小茶几上的春天)

餐廳裡也放了二盆小盆栽,不過植物太小株讓整體感覺差了一些。
雙面鐘下的那盆植物我很喜歡,掛在那兒還蠻 fu 的呢! ^^
當初老闆跟我說是什麼「萬葉心」,但在網路上壓根找不到資料啦~~  ORZ
感覺有點像「嬰兒淚」,但不是很確定,
如果有人認得它煩請跟我說一聲! ^^" 

 
(一株不知名的植物)

其實新家的裝潢並沒有太大設計味,
所以只能儘量讓它有「家」的味道囉! ^^"
花草的盎然綠意讓冷冷冰冰的傢俱,重新賦予了生命。
我最喜歡在早晨裡一個人慵懶地躺在貴妃椅 (L型沙發)上
欣賞小花園裡綠意迎人的寫意;花朵搖曳生姿的嬌態
享受透過紗簾吹彿著的那股微微涼意,頓時讓煩惱淨空下來
獨自品嚐清晨裡那段靜謐的時光。

 
(陪我奮戰半年的白鶴芋)

不過話說回來,像我這種懶人要種植花草還真是一大挑戰 ^^"
像上個星期買回來的黃色雛菊,感覺已快支持不住了 XD
改天得去買些土壤回來,那些小盆子實在吃水不夠。
但令人辛慰的是,現在除了一盆天使花枯死外,
其它仍然還健在(不過金冠柏枯死是遲早的事了 XD)。
我會繼續努力打造我家的小花園,
希望它能夠永遠活潑寫意綠意盎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