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義大利餐廳)

上個星期原本計劃要到阿里山來個三天二夜之遊
不過因為婆婆臨時要到台中住院檢查身體,
所以只能變更行程,來個另類的 "台中美食之旅" 。

幸虧婆婆只是做腹部檢查,並無大礙
所以每到晚上便跟老公溜出醫院品嚐一下台中的美食。
老實說並不是很喜歡台中這個城市,
總覺得天氣太熱、空氣品質不優、治安有些不佳......
不過台中重劃區跟美術館附近的規劃,
真的不得不讓人伸出手指,說聲:讚!
看到五權西四街街道綠意盎然,且特色餐廳沿街林立
還真有股衝動想在台中置產呢! (若不是因為偶沒錢 ^^")

 
(華麗的歐式裝潢)

五權西四街裡有一間很有名的餐廳--南瓜屋
餐廳的造型十分可愛特殊,餐點也蠻受好評
可惜每次都沒等到位子  ORZ 
再次拜訪依舊人滿為患,我們只好轉移陣地
到另一間也頗受好評的餐廳-小義大利用餐。

 
(火光處便是窯爐)

小義大利餐廳在台中有二間,我們是去美術館的分店
有著漂亮的歐式外觀,活脫脫像是童話裡的世界。
聽說市政店還是莊園城堡的外觀,很多人都在那裡拍婚紗
有機會一定要去那裡走走才行。
餐廳裡的裝潢十分華麗,抬頭處處可見到漂亮的水晶燈及壁飾
在優雅浪漫的氣氛下,讓人又忍不住開始懷念起義大利了!

在一樓裡設有開放式廚房,裡頭有一座大窯爐
這是我第一次在看到大窯爐,感覺蠻新鮮有趣
只見廚師手上忙甩著大餅皮(現做披薩),還有人忙著把食物往窯爐送進送出
實有一番異國情調啊!可惜餐廳不給拍....殘念 ><

我們是選擇 490 元的套餐 (另加一成服務費)
有沙拉、湯、300 元以下的主菜和119元以下的飲料
這個價位對我而言,有點小貴
不過整體來看(口味及裝潢和服務態度),還是蠻值得推薦的。

 
(有點烤焦的麵包;下面是木頭砧板喔!)

濃湯是例湯,沒法選擇;而沙拉的幾種 sauce 都蠻特別
我選的是酒醋,不過已經忘了是什麼味道了 ^^"
麵包不像一般的硬硬的法國麵包,比較軟;佐醬也不是傳統的奶油
且麵包下面還有一塊木頭砧板,蠻有鄉村風味
味道不錯,可惜麵包烤的太焦.....得扣點分數才行。

 
(海三鮮松子貝斯多綠絨手工彩虹麵)

小義大利的菜名都很奇特
像我點的這道:「海三鮮松子貝斯多綠絨手工彩虹麵」超繞口的名字
簡單說就是「海鮮松子青醬手工麵」啦!這個從字面上還能瞭解
不過像「蕩婦辣味紅黑緹魚雞肉手工彩虹麵」這道主餐
就令人 @#&?!@ 百思不解囉~~ ^^"
因為老公愛吃焗飯,所以他點了很普通的「西西里海鮮焗飯」
總覺得蠻可惜的.....呵呵

 
(西西里海鮮焗飯)

雖然餐點價位不太便宜,但份量跟配料實在多到嚇人!
像我的青醬麵上面滿滿都是海三鮮,害我差點以為沒有麵條
而老公的焗飯更是誇張的大盤,遠看真像隻小船
若是女生食量不多的,二個人share 一盤,還能吃的很飽咧!

因為上菜的時間有點久,一餐下來也花了一個多小時
已經沒有時間讓我們加點甜點(只要額外加49元)。
為避免婆婆在醫院太無聊,
所以點的「清香熱白柚壺茶」我只淺嚐個幾口就趕緊買單了!
雖然只是淺嚐,但在口味上實在沒有讓人有驚豔之處
「清香」果然是「清香」!真是淡而無味啊~~ XD

如果大家有機會來台中玩,不妨來這裡品嚐一下美食
我覺得比內湖的「Cara Cara 義式餐廳」更值得推薦!
有機會再來聊聊「Cara Cara 義式餐廳」。


【店家資訊】

小義大利餐廳

美館店
地址:中市五權西四街106號
電話:04-2372-6463

市政店
地址:中市市政北二路52號
電話:04-2259-24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