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jpg 
(搭乘聯合航空出發囉~~)

以前去日本自助時,常常跟著同學蹲在紀伊國書店裡翻閱雜誌
一邊抄寫,一邊用餘光追蹤店員的身影
現在網路資訊發達,只要搜尋一下便能秀出許多有用的資料
像電車的時刻表
、住宿資訊、交通方式及各網友的旅遊心得統統一目瞭然,
令人不能不感嘆時代的進步
 

現在規劃日本行程時,
我最常瀏覽的網站就是:背包客棧 (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portal.php)
和日本網站-- るるぶ (
http://www.rurubu.com/)
                 えきから時刻表 (
http://www.ekikara.jp/top.htm)

るるぶ裡頭有許多有用的交通資訊及景點介紹,而且還會製作 "特集" 專欄
像介紹梅花櫻花名所或是當季特色,如草莓季、四季旅遊、地方季節特集......等

日本人愛賞櫻,日本氣象局每年
也會都會預測開花時間,製作櫻花前線圖
像今年預測東京開花時間便在3月20日
在るるぶ的網站中便闢有櫻花前線的專欄,
裡頭介紹各地的
賞櫻名所其
櫻花種類、本數、開花時間和交通方式等資訊;
更便利的是,將開花的實景攝影放在上面供人參考,讓人隨時掌握櫻花最新動態

這對要去日本賞櫻遊玩的人們,十分有用

るるぶ2009 櫻前線 (

http://www.rurubu.com/season/spring/sakura/index.asp)

 在えきから時刻表裡可以查詢日本 JR 及私鐵電車的時刻表及票價,
欄位裡輸入漢字也可通,即使沒有輸入完整的地名也能檢索,
對要規劃自由行的朋友有很大助益,極力推薦。
http://nickbsd.ath.cx/index.php?load=read&id=483 這個網站裡,
有十分詳實的圖文介紹,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連結進去觀看

 

015.jpg
( 機場展覽牛)

為什麼我會說這次的旅行是一場災難?
除了在前一篇裡所述外 ,
因為這趟是專程賞櫻的,但所到之處都只有花苞,真的讓人很傷心。
原本日本氣象局還預測今年是暖冬,櫻花會提早開約一星期
卻因為阿桑衰神再現!今年的櫻花不但沒提早開且還晚了一星期...... ORZ
以上野公園為例,去年 3/28 就已開滿八成;今年卻在 4/3 才開滿八成
真的令我傷心跟無言~~
為了拍櫻花,出發前還拗老公買了一台單眼相機 ( 明知快改款 )
結果沒有花景可拍,也拿不習慣單眼相機 ( 機身太大 )
所以還是拿著原有的小 P 趴趴走,新的相機就丟給老公處理了 ^^"
回台後二天,老公就跟我說日本發表改款訊息了...... 嗚...... XD
想想真是對不起他,出發日期是為了配合我,買相機也是應我要求
結果花了大把大把銀子,最後卻是這種結局收場~~唉.....

之前的旅行遊記都處於難產的狀況下,
不過這次的賞櫻之旅寫起來應該會輕鬆不少,因為根本沒什麼東西好寫啦~~  XD
呵呵呵 ......(苦笑中)

廢話不說,現在就讓大家和一起分享衰神阿桑的酸苦遊吧!

 

-------------------------------------------------------- (這是分隔線) ----------------------------------------------------- 

 

004.jpg  
( 難吃又簡陋的機餐)

第一天  3月25日 (三)

台北東京新宿

今天搭乘早上 11 點的聯合航空飛往東京,抵達成田機場時大約下午三點
現在進入日本境內都要按手紋及照相,幸虧班機不多沒有浪費太多時間在入關審查

從成田機場到東京市內,可以搭乘 JR 或 京成電鐵

以前為了省錢 ,大家都會選擇搭乘便宜的京成電鐵線 (1000 日圓),

後來 JR 為了搶奪觀光客這塊大餅,便推出了
Suica & N'EX 的優惠套票的措施
(
http://www.jreast.co.jp/tc/suica-nex/index.html )
搭乘 N'EX 到東京都內二十三區,只要 1500 元日幣
這個優惠案得搭配購買 Suica 的 2000 圓儲值卡 (含押金 500 日圓),
Suica 類似 7-11 的 i-Cash 儲值卡,在搭乘 JR 時可以直接感應扣款,不用另行買票
只要看到有 Suica 標示的商家或販賣機都能使用。
離境時可選擇下次來日本繼續使用或退回 (儲值金有剩餘時得扣 210 日圓手續費)

price.jpg 
( JR N'EX 的特惠方案)

passprice.gif
( Skyliner 的優惠方案)

JR 這個優惠措施果然吸引了不少觀光客,
所以京成電鐵也不落人後地推出套裝優惠專案:
SKyliner + 東京 Metro 1日券只要 2100日圓;SKyliner + 東京 Metro 2日券只要 2480日圓

不論 JR 或 Skyliner 的優惠方案,真的都很超值!可依各人需求來購買
可惜我算來算去,這二種優惠案都不太適合此次的行程,
為省那小小小的車錢,只好克難地搭乘京成特急電鐵到上野,然後再換車到新宿
希望下次有機會也能舒舒服地搭乘特快電車來到東京

006.jpg 
(京成特急電鐵)

這次下蹋的飯店是西新宿 (http://www.nshotel.com/),
離都營新宿西口 2 分鐘路程;JR 新宿站有5分鐘的路程;
看起來路程並不是很長,但新宿車站實在太複雜,在西口東口南口北口處都有細分許多小出口
若走錯出口就得多花時間。當初應該坐大江戶線到新宿西口,就不會浪費太多時間在找飯店上
在新宿西口剛好看到小田急電鐵服務站,於是便叫老公先把 "江の島・鎌倉フリーパス" 買好,
西口服務站小小的,聽說在南口的營業處有中文的服務人員,還能拿到許多導覽資料
不過為了圖方便,票有買到就好,就不特地到南口的營業處購買

放好行李稍作休息後就已快六點了今晚的重點行程就是新宿的 ビックカメラ 跟 ヨドバシ,
這二家都是日本很著名的 3C 館,類似台灣的燦坤,
他們的還原金十分好用,雖然當筆消費無法立即扣除,但當天下一筆消費便可生效
當然囉!要有會員卡才能使用
我覺得,女人愛逛街,但男人更愛逛 3C賣場!!
這 5 天行程下來,ヨドバシ 至少就去了3 次......... ^^"
不過為了彌補上次大阪的遺憾,這次總得讓老公滿足才行
( 雖然他還是喊時間不夠 ^^" )

012.jpg
(思い出橫丁)

013.jpg 
(下班族放鬆精神的最佳去處)


逛完3C 賣場,肚子也快餓昏了
今天東京氣侯不佳,街頭吹著冷風下著細雨,讓人深深體會到饑寒交迫的感受
宿有條充滿懷舊氣息的居酒街--"思い出橫丁"
裡面充斥著一間間小小舊舊的燒烤屋,裡面坐著許多下班族
不時見到他們彼此喝著燒酒愉快地交談,試圖放鬆一整天的疲勞
但在這裡是吃巧不吃飽,想要吃飽還是另尋它處吧!

009.jpg
(便利的餐券機)

因為下著雨肚子又餓,就在 ヨドバシ 附近隨便找家店吃飯
剛好看到台灣也有的 "花月嵐拉麵" 店,想也不想就走進去參拜一下
在日本點餐,一點也不用擔心語言不通的問題,
除了在店家的櫥窗外有餐點的樣品外,現在餐券機的使用也愈來愈頻繁
只要看準要吃的餐點編號然後投幣購買餐券,再把餐券放在桌上
服務生自然就會把餐點送上來

008.jpg
(黃金比例的味噌拉麵;680日圓)
 

我跟老公各點了店裡人氣 No.1 的 "嵐げんこつらあめん" 和 "黄金の味噌ラーメン"
老實說,口味不合我胃口:湯頭太鹹太油、叉燒又太肥
,吃起來有點怕怕滴
我想,以後應該沒機會踏入台灣的花月嵐吧! (台北火車站二樓有一間)
不過有趣的是,店家正在舉辦集點抽獎活動
其中一種獎項竟然是到台灣的花月嵐吃拉麵!呵呵,真是有趣

007.jpg
( No.1 人氣拉麵:嵐げんこつらあめん 620 日圓)


吃飽飯後慢慢散步回飯店,在途中剛好看到肯德基正在販賣限定的醬油炸雞,
好奇心指使下,也買了一塊來嚐嚐

011.jpg
(肯德基的大招牌)

014.jpg
(限定販賣的醬油雞腿)

口感有點像摩斯雞腿,乾乾扁扁且已去骨,口味蠻特殊不難吃,就是貴了點 (一塊 260 日圓)
以前曾吃過一次肯德基炸雞,還真不是普通的難吃咧!!XD
在日本的速食店中,我最愛吃濃特利的蝦子漢堡,真的很夠味!

回到飯店後梳洗乾淨,悠閒地躺在床上打開電視
準備看完天氣預報後便上床睡覺,以便迎接明天起4天半的耐力挑戰。
萬萬沒想到,迎接我們的卻是一連串的衰運及不順......

 

(未完待續)

 

 

sund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W.L
  • 偶該說啥呢~~~

    可憐的豆油兄XDDDDDD
    該說豆油兄疼老婆呢還是前輩好運嫁到豆油兄呢~~~
    (或者說......兩位真是天作之合--b)

    嗯~~看前輩拍食物別有一番風味~~~
    不過肯德基粉難吃嗎@@
    偶認識的都說比小麥好吃耶~~
    偶以前待老肯時早上剛開門就有人來買耶~~
    應該說前輩是饕家的關係吧XDDDDDD

    偶蠻喜歡拉麵的~~尤其味增口味~(醬油也不錯)
    可這兩碗......偶不想吃XDDDDDD

    參考資料
    前輩寫得詳細~給前輩拍拍手\\(-- )
    (看到前輩一開始說往事~~畫面就出現了說XDDDDDD給前輩7分)
  • 那個相機我也有出錢啦~~
    只是買的時機不對,嗚

    那是台灣的肯德基好吃
    日本的,難吃爆了!
    應該不止我這麼覺得,你可以去網路上查查

    7分?滿分10分嗎?我不覺得高興耶 XD
    只有5天,應該也寫不了多少 @@

    sundi 於 2009/04/07 16:34 回覆

  • W.L
  • 反正東西就是這樣~~~

    好不好用比較重要啦~~~
    追新總是追不完的~~~

    是因為要配合日本人的胃口吧==a
    偶妹說日本的食物台灣人吃不太慣~~味道比較單一、淡,重口味的則容易死鹹~~~

    5天可以寫粉多了~~~
    依照前輩以往那些沒PO完的遊記來看的話可能會剛好XDDDDDD

    參考資料
    背痛中~~請勿打擾~~(嘆氣太多嗎@@)
  • 剛好嗎? 我怎麼開始覺得有寫不完的感覺?
    呵呵

    sundi 於 2009/04/08 14:09 回覆

  • W.L
  • ~~~

    剛剛看了一下~~~其實不是前輩賽~
    而是日本氣象廳也沒猜中~~
    就像前輩說的~~
    本來預計提早的~~結果卻變晚XDDDDDD
    剛剛有新聞報導新宿御苑的1300株櫻花盛開的消息~~

    偶看前輩下次等櫻花開了再去唄~~~應該沒那麼快謝光吧~~


    參考資料

    最近好像繼櫻花前線之後,改推北海道了~~~
    (前輩櫻花沒看到要不要到北海道看花海啊XDDDDDD)
  • 北海道要到5月才會開吧?
    下次不管氣象廳, 3月28號再去就好 (關東)
    京都則要4/3以後再出發
    管它滿開或開始謝了, 總比沒花可看好

    sundi 於 2009/04/08 14:11 回覆

  • EF6207
  • 台灣的肯德雞不好吃,
    日本的醬油雞看起來好想咬一口啊!
    我喜歡德州炸雞,卻好像都倒光了說....
    濃特利好像也見不到了...
    謝謝妳的cake,我都還捨不得吃吔! ^^
    這篇收起來,下次去日本的好資訊囉!


  • 吃掉啦~~把盒子留起來就好
    我也是貪圖那個盒子
    結果發現機場賣的伴手禮又好又不會太貴
    後悔死了

    jing 若要去日本
    我可以幫你找資料 ^^

    sundi 於 2009/04/08 14:02 回覆

  • 小華
  • 真得很可惜居然開花的時間和往年不同
    那可真是會搥心肝
    我去京都時也是太早去
    不過旅程也是很愉快:p
    可以出國就很棒了ㄋㄟ

    你這篇好詳細
    我之後去東京的話可以參考

    你們有那家的會員卡阿?
    現場辦得嗎?
  • 唉~~我帶衰啦
    95年去京都賞櫻,結果也是比往年晚
    東京還開的很漂亮
    今年去東京,結果京都的平野神社都開花(其它地方好像也沒)
    東京還在稀稀疏疏, 甚至一株都沒有

    老公的姐夫兩間3C都有辦卡
    下次問問能不能幫我們辦一張
    現在辦卡好像比較容易了

    sundi 於 2009/04/08 13:58 回覆

  • 楓少爺
  • 那飛機餐怎麼~~好像豆拌豆腐燴飯!!!
    下次可以考慮改搭日航或全日空
    聽說這兩家餐點都還不錯
    (日航我搭過,餐點我蠻滿意的)
    價錢也沒差很多~

    期待你賞櫻的遊記^^


    BY 楓少爺
  • 很像麻婆豆腐吧?!
    不過那是魯肉飯
    日航的機票怎麼會一樣?它很貴的 @@
    全日空跟聯合便宜,且又有早去晚回的時間
    算是蠻好的選擇

    謝謝您的捧場啊! ^^

    sundi 於 2009/04/10 15:18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