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  (魚兒魚兒水中遊-- 葛西臨海水族園)

 第一天 4/2(二) 葛西臨海水族園à台場

原本這天是要去熊谷和長瀞賞櫻的,但因下雨不得不改變行程
臨時改去葛西臨海水族園,真是錐心之痛的決定啊! 
前一天才去過すみだ水族館的,照理說今天應該要排除同性質的景點
但當下的我真
不知要去哪裡 "避雨" 才好

早上的雨勢不大,我們讓小柚子睡到自然醒後(睡到快 9點) 才僈吞吞出門,
反正沒行程就是我們今天的行程,呵呵呵 (乾笑三聲)...... 

005  
(宇宙無敵超可愛的 kitty 甜甜圈)

前往車站的路上會經過一家 mister Donut,
挑嘴的小柚子在台灣就很愛吃甜甜圈,
我們在前一天就已買了二款櫻花限定款給小柚子解解饞;
不知是不是因為機上沒吃飽太餓,不愛甜食的我竟然跟小柚子搶起甜甜圈來了!
沒法度咩,我真的覺得好好吃啊~~
皮Q超有彈性,吃起來又不會讓人覺得過於甜膩,比台灣販售的好吃太多了!!
老公還一直抱怨沒留些給他吃噗,我吃都不夠了,怎麼可能還會輪到你啦?   
029  
(ポン・デ・Jr.桜チョコ&桜ハニー 105日圓)

030
(ポン・デ・Jr.桜ストロベリ&桜ハニー  105日圓)

原本早上想再去買來嚐嚐,可惜架上販售的品項好少,只能買到基本款蜜糖多拿滋
嘴刁的小柚子竟然吃了幾口就不吃,一直吵著要吃昨天那個 "甜甜"
厚~~叫我去哪生啊!真是超難伺候的大小姐!! 
今年 4/1 開始,mister Donut 跟 Sanrio 合作推出 50周年紀念的 Kitty 版甜甜圈,
可惜在日本的 5 天裡都沒機會買到 ,最近有機會去日本的朋友不妨買來嚐嚐看喔!

028  
(無緣的 50周年紀念版 kitty 甜甜圈,圖片摘自官網 http://www.misterdonut.jp/

葛西臨海水族園在十幾年前曾和老姐去過一次,印象不錯,所以想帶小柚子來走走
也許是舊了,水族園裡的超大水族箱已不如記憶中來的乾淨漂亮,
看起來玻璃有點髒且海水也濁濁滴
而且記得有隻超大隻的鯨鯊竟然不在裡頭 ,害我有點小失望
不過門票超便宜只要 700 日圓 (因為公營),館內也蒐藏了不少珍貴海洋生物,
我還是蠻推薦親子到此一遊的


葛西臨海水族園:http://www.tokyo-zoo.net/zoo/kasai/

002  
(販賣門票前的巨大身高尺與不情願合影的小柚子)

003  (葛西臨海水族園)

剛好葛西臨海水族園 2 樓裡有-北極南極特展,
因為不須額外買票進場,所以順道進去瞧瞧
可惜不黯日文的我們,對展覽區裡那寫滿密密麻麻的文字實在提不起興趣,
所以繞了一圈很快就出來了

006  (不知是否為實物標本的北極熊與企鵝)

001(笑開懷的小柚子)

007  (巨大的水族箱)

葛西臨海水族園是 1989年開園,隸屬在東京都下管理,
所以只要是東京都內的小學生統統不用門票,真讚! 
我一直很納悶,像台灣這樣的島國竟然除了屏東的海生館外,就找不到第二個水族館
以前不覺得有什麼,但自從有了小柚子後才驚覺國內適合小朋友遊玩的場所實在少的可憐
為什麼政府只會蓋些蚊子館,卻不肯對孩子們多用點心思來經營?唉~~

008  (不知名的魚)

館內我最有興趣的魚就是上方那條很像納美人的魚,
因為忘了把魚類說明照下來,所以根本不知要如何查起,
如果有什麼 "魚類達人" 知曉的話,煩請留言告知,真是萬分感謝!!

009  (嚇到小柚子的怪怪魚)

很可惜不懂日文,所以水族館裡很多種魚都搞不清楚名稱,
沒辦法跟小柚子好好解說,真是有點遺憾
若不是屏東的海生館離我們太遙遠,我真的好想讓小柚子多多認識海洋生物喔! 

011  (只認識這個可愛的生物-- 河豚)

葛西臨海水族園最大的賣點,應該就是可以親手觸摸海洋小生物
十幾年前和老姐來時是摸海星,這次竟然是--  "魟" !!真是出乎意料之外
也許有人會驚呼魟不是有毒嗎?!可以觸摸嗎?
上面牌子有解說,魟只要把身上那根毒刺剪掉就沒問題了
魟摸起來滑溜滑溜的有點像泥鳅,真是一次蠻有趣的體驗,
但小柚子膽子小,說什麼也不肯下水摸一摸,怪不得我媽總說我沒生膽給她.....


010  (可以觸摸的魟)

原本打算乘坐水上巴士到台場的,
但因為雨一直下個不停,怕坐船時窗外一片霧濛濛很無聊於是作罷,
唉~~果然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012  
(小柚子跟巨型玩偶企鵝)

013  (在賣場遊玩的小柚子)

中午原本想帶老媽去吃頓好料,一慰她老人家來日本的辛勞
因為她花了大把銀子,卻只來這些小朋友的景點 
結果小柚子看到麥當勞死也不肯走,直吵著要吃麥叔叔(是誰說她是美食家的?) 
拗不過她的哭鬧只好在麥當勞解決.....
老公點了期間限定的燒肉堡,而我則點了愛吃的蝦堡,這些在台灣都是吃不到的口味喔!
燒肉堡不錯吃但蝦堡就普普囉!我還是覺得濃特利的好吃 


吃完午餐後便搭車前往今天的悲情城市-- 台場......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