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塩釜海洋之門-- 塩釜港航海站)

參拜完鹽竈神社後,準備動身前往塩釜港航海站
(塩釜港航站中心 http://www.shiogama.co.jp/ )
鹽竈神社和塩釜港航站中心各在車站左右方,所相隔兩地有點遠,
頂著大太陽走 20-30 分鐘的路途真的很累人,
所以走沒多久我家的爸爸超人又得出來救援了 ^^"。
沒坐上那輛巴士實在是最大的錯誤。

鹽釜港航站中心的街道上比較熱鬧,有購物中心及餐館,
因為預計搭下午 2 點的觀光船,所以也沒什麼時間坐下來吃飯和逛街。
在途中有看見著名的龍鳳丸,但因為我忘了相機是在我手上,所以就沒拍著 ^^" 。
回國後還笨笨地問豆油兄怎麼沒拍到呢?(實在太久沒拿相機拍照了)

019  
塩竈みなと祭所乘坐的龍鳳丸,相片來源:http://www.kankoubussan.shiogama.miyagi.jp/modules/tinyd0/?id=5)

我們是坐塩釜到松島的芭蕉コース觀光船,從早上 9點到下午 3點每整點一班;
票價大人為1500,小學生以下免費。
( 丸文松島汽船 http://www.marubun-kisen.com/home.html
船票應該有割引券 (優待券) ,有空的人不妨在車站詢問或找找,
大概可以省下150日圓左右。

上船後我便開始找船上販賣餵海鷗的 "蝦味先",結果只看到啤酒和海苔,
害我一時之間不知該怎麼跟小柚子交待 @@ 。
因為我把餵海鷗當成 "旅遊賣點" 一直給小柚子洗腦。
幸虧小柚子餵海鷗這檔事沒有太大興趣,一路上乖乖看著白色波浪跟海鷗自得其樂。
反倒是我自己滿懷愧咎,以為是自己忘了要先在航站中心購買。
回國後才發現原來自今年 4月起,在塩釜不管是陸上或海上都禁止餵海鷗,
原因好像遊客餵食海鷗的結果導致松樹枯死。(繁殖太快嗎?? )
想不到餵海鷗已成絕響,不知會不會影響到觀光客坐船的意願......XD


002  
芭蕉コース觀光船)

020  
(只認得仁王島   XD )

對不懂日文的我來說,實在分辨不出出船外那些大大小小的島嶼到底叫做什麼,
不過能靜靜地悠閒欣賞日本三景的美也是一件很棒的事。

021  
(乖乖坐在船上的小柚子)

航程大約 50分便抵達松島
雖然之前曾來過二次但腦子退化太快幾乎沒什麼印象了 XD。
下船後沿著港灣沒多久就走到-- マリンピア松島水族館 (マリンピア松島水族館:www.marinepia.co.j )
這可是專為小柚子安排的行程,免得她整天看櫻花看到厭煩。

022  
(外觀有點陽春的マリンピア松島水族館)

真是來的早不如來的巧,剛好遇到飼養員帶領著企鵝與遊客們近距離的接觸。
今天是臨時改變時間來這裡,原本是不抱希望可以看得到表演(一日兩回)
想不到一來就能看到企鵝餵食秀,實在太幸運了!

005  
(企鵝們與遊客們近距離接觸)

003  
(可愛的企鵝們)

004
(企鵝準備回家囉~~)

因為マリンピア
松島水族館是日本目前成立最早的水族館,所以它的設備已十分老舊和陽春,
但飼養秀及海狗表演卻很精彩,展示的魚種也十分豐富;
而且館裡還飼養著十分珍貴的黑白海豚-- イロワケイルカ,
當下因為看不懂日文,還差點以為那是殺人鯨說  XD。

小柚子特別喜愛海狗表演秀,在表演時不停地拍手和大笑,
害我差點以為她聽得懂飼養師在講什麼。
隔天小柚子拉著我說要再去玩,可見她真的很喜歡這個水族館,
真心推薦想來東北親子遊的朋友來這裡遊玩。

008        
(珍貴的 イロワケイルカ;圖片來源:マリンピア松島水族館) 

在水族館裡還發生一件離奇事件,
起因是我為了看企鵝秀把剛買的二支熱狗棒先放在桌上,等看完後卻然赫然發現只剩下一支了!
當下我大喊:誰吃掉我的熱狗??!!!
結果旁邊的老婦人一直偷笑著說著一長串我聽不懂的日文,
豆油兄用他爛爛的翻譯說:"被烏鴉吃掉了!!"

拜託!這裡根本沒看到什麼烏鴉,況且上頭還有個大大的屋頂罩著耶!
所以名偵探阿桑的結論就是:一定是那位老婦人偷吃的!!  XD。

  009  
(小柚子坐著貴賓席環遊館內)

也許是離閉館的時間近了,水族館裡除了我們幾個就沒啥觀光客,
加上設備已經斑駁退色讓人感到有些許淒涼 @@。 

水族館旁設有簡單的遊樂設施,裡頭有小柚子最愛的遊園車,
原本擔心只有一個遊客會不給坐,還好管理員依舊熱心地引導搭乘,
於是松島水族館的行桯,在簡陋的遊園車下快樂地結束囉~~ ^0^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