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280 (2)
(有點費功夫的剥皮蕃茄) 

很多年前,第一次嚐到梅漬蕃茄是去「品田牧場」時贈送的開胃小菜。
一吃之下驚為天人,若說想要再次光顧
「品田牧場」的動機,
那絕對不會是為了豬排飯。

結婚然後生小孩、帶小孩,雖然中間吃過很多次梅漬蕃茄,
卻懶得自己動手做做看。
這次趁著同學要來參觀自家的「垃圾山」,剛好又看到食譜,
於是興起了自釀的念頭。

這食譜是參考「愛料理」的食譜 https://icook.tw/recipes/31834 
再自行亂入的結果。

 DSC09284-1    
(很有 FU 的冰釀蕃茄)

    

[材料]

小蕃茄                               1 盒
檸檬                                       2 顆
蜂蜜                                       5 大匙
白話梅                             10 顆
冰糖                                        2 大匙
水                                               1  碗

 

[做法]

1. 將一碗水煮滾後加入冰糖、話梅,約滾 5-7 分鐘,關火等待冷卻
 後加入蜂蜜攪拌均勻備用。  
2.  檸檬皮用鹽巴稍微搓揉後備用。
3. 蕃茄洗淨去梗,然後用刀在表皮上輕劃十字,丟進滾水中,
 看到蕃茄表皮呈現裂開後,即可撈起。
4.  檸檬沖掉鹽巴切成薄片,跟去皮的蕃茄一起放入玻璃容器中。
5.  將做法 1 的醃料倒入,然後放入冰箱冰釀 2-3 天即可食用。

DSC09433    
(雖不能說極美味,但風味也不差啦~ ^^)

那天同學來參觀垃圾山,急忙拿出前晚上才釀的蕃茄拿出來獻寶,
不過味道差強人意,一方面是醃釀的時間不夠久加上話梅選擇錯誤。
因為家裡只有酵素梅,所以冰釀出的蕃茄味道過於清淡不夠味。

昨晚拿出來跟家人分享, KIKI一口氣吃了5顆,直說好吃。
看到她滿足的笑容,我想剥蕃茄的辛勞也不算什麼了!哈哈哈!果然是孝女一枚。
冰了 2 天的蕃茄味道還不錯,所以以後還是乖乖冰釀 2-3天再品嚐較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