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敲定三月底日本賞櫻之行的行程了!(雖還是有些小細節還沒弄好)
這次行程排的十分痛苦和耗時,已到令人難以致信的程度。
倒不是因為旅遊資料難查或是害怕緊張
而是看了網路上很多“大大”的經驗談,
他們都說“KANSAI THRU PASS”關西周遊券非很好用。
什麼是關西周遊券?
就是能夠自由乘坐關西一帶的地鐵、私鐵及巴士。
使用範圍非常廣,涵蓋了大阪、神戶、京都
以至奈良、和歌山、高野山的觀光路線。
外加還附贈許多觀光景點的折價券,感覺十分超值說。
雖然去過日本不下十趟(大都為自助遊)
卻從未買過 JR PASS 或是周遊券之類的東西
頂多買買市區觀光一日券而已
因此決定試試,故推翻掉原先已排定好的行程。

很多人看到我敢自助去日本玩,都會問說我懂日文嗎?
我都會很 “驕傲” 地大聲地說:不懂耶!
他們都好奇那怎麼去玩呢?
問題不外乎如下:

買東西怎麼辦?

簡單啊!
先指著東西或寫下來,然後問“です?” 
別小看這一句話喔,我可是一句走遍全日本喔……呵呵……^^

吃東西怎麼辦?

一樣咩!先看好外面櫥窗的樣品,然後寫下來給店員就好啊!

買車票怎麼辦?

日本車站有很多自動販票機,看好價錢就給它丟下去啊!
若必須去窗口購買時,就用寫的給票務人員就好了
我會在台灣先寫好句型範例,然後把地點、車票張數套用進去就ok囉。

怎麼訂飯店?

一開始是參加套裝行程的飯店,簡單方便但花費不少
後來膽子大了點,就參考觀光協會 Welcome INN 裡的旅舍或民宿
用傳真的方式訂房 (有訂房範本)
最後膽子再……再大一點,就跑去紀伊國裡蹲著看日文雜誌,
翻翻有沒有便宜又好的民宿訂房 (住宿地點要離車站近的)
也許是中了電視的毒吧
每次看到日本旅遊節目時,女將端出精緻可口的菜餚時,
都恨不得立即飛去那一飽口福。
所以我挑民宿時,都會以一泊二食裡的餐點做訂房的依據
不過訂日本民宿會有點困難度,
因為有些會要求先付訂金,這時就得靠關係請人幫忙了。

下次再來聊聊住民宿的有趣事情吧…^^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