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日本之行與其說是“賞櫻之旅”還不如說是“修行之旅”來的切實
因為今年櫻花花期較晚,很多景點都是光禿禿的一片
再加密集的行程和「省錢守則」下
十幾天下來,這雙腿差點報廢回不了台灣了……

提起「阿桑」的好吃,已到了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地步
所以大阪的名物—拉麵、章魚燒、自由軒カレー、大阪燒……
好吃的我怎麼可能會放過?
況且 "豆油桑"(我的笨男友)是標準的拉麵迷
所以我們更是吃遍了大阪大大小小有名的拉麵
吃到我都豎白旗投降了……XD

差不多下午一點,我們抵達大阪的第一站—難波
在飯店外面便有間著名的「一風堂」拉麵
一風堂是博多拉麵,特徵是白色豬骨湯頭,味道較為濃郁
進去後各點了「白味元味」和「赤味新味」二種拉麵
"赤味"其實就是辣味啦

(白味元味)


(赤味新味)

比較起來,白味拉麵比赤味拉麵好吃
赤味拉麵稍稍油膩了些,不過口感不差
男友給它很大的評價喔...^^b

說到大阪拉麵,就不能不提到「金龍拉麵」
大型招牌上有一條正在吃拉麵的青色龍(有些店的青龍是立體造型)
讓初次慕名而來的觀光客不難找到



金龍拉麵分店很多,也許是挑的店家不對(連造型都比人家遜)
感覺並不像網路流傳那樣好吃,讓人有點小失望
湯頭過鹹,叉燒油脂過多,吃到最後令人有點怕怕地...@@
不過有免費的白飯和泡菜可食用,整體來講有加分作用...^^b
叉燒麵一碗600日圓很便宜。要先在餐卷機上購買餐卷才能點餐。
下次一定得找本家再來試試才行...


(金龍叉燒拉麵)

金龍拉麵雖不好吃,但至少便宜實惠......
「天下一品」才是我們心裡最痛...
"痛" 到忘了要拍照...呵呵...^^"
也許是不合我們的口味吧,其實天下一品在大阪也小有名氣
網路上也有人推薦
但那"獨特"的口味實在令我們無法接受......@@

四天王拉麵也是大阪非常著名的拉麵,且隨處可見其招牌
很可惜的是,我們吃的也不是本家,是飯店旁新開的分店。
豆油兄比較偏愛味噌口味的拉麵
而我呢?其實不太愛吃麵食的。日本米飯才是我的最愛。
連吃了幾頓的拉麵,對我而言真已經到了極限。
那天幾經環球影城排隊的摧殘下,原本是想多叫份叉燒慰勞自己的
想不到誤打誤撞,送來的竟是叉燒丼套餐
剛吃到米飯時,興奮到連拿筷子都有點發抖
那碗叉燒丼吃到嘴裡時,感覺真的比什麼山珍海味都要來的好吃
你若問我最愛吃哪家的拉麵
我會說:當然是這個叉燒麵套餐最好吃,尤其這碗 "叉燒丼"...^^"


(味噌拉麵)


(叉燒丼)

除了介紹的這幾家拉麵外,其實還吃了不少有名的日本拉麵
但因不是大阪地區,就不在此介紹了
最可惜的是,我們沒機會吃到「神座」拉麵
原本打算找天晚上十點以後去光顧 (因為拉麵會有特價...^0^)
但每天都累的像條狗,連去排隊吃麵的氣力都沒有了...XD
下次再去大阪時,我一定會把它列為首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