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八月中
一時興起跑去報名松山大學的「藥草盆栽健康學」
走到西松高中後才發現早已遷至中崙高中
結果整個下午都在搭乘 "11路" 公車(雙腳萬能!),外頭還下著雨咧!
經過來來回回的折騰,差點去掉半條命~~XD

當朋友聽到我去報名這門課時,都同感訝異
因為它算是蠻冷門的一堂課
反正是免費課程
(報一堂送一堂;只要繳交保證金500元和200元冷氣費)
加上自己本身也有興趣,
當下決定重拾課本當起學生了......^^

至今已上二次課程
發現老師並沒有按照課程表上的內容來授課
有一點小失望...@@
原本是想學習美容保養跟香精草藥盆栽的方式才報名
但幸好老師教的內容,對身體保健蠻有助益
每次也會帶些草藥供同學辨視
蠻新鮮有趣的
上起課來不會感到無聊就是了...
(雖然還是一直猛看手錶...等下課啦...^^")

藥草學的授課者是林旺老師
老師除了教藥草外,在其它地方還有教導雕刻
在深坑擁有一個工作室,院子裡種滿了各式的草藥
9月15日那天還安排校外教學
就是到老師家喝喝竹筍湯,順便觀賞藥草
可惜當天有事沒法去參觀
不過,10月份的校外教學,我已報名囉...^^b

一直夢想著,我的家,能擁有一大片的院子
可惜在寸土寸金的台北,這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將來的新家沒有院子,連個陽台都沒有
只有一個沒什麼作用的雨遮,寬度大約只有50公分
別說走出去啦,我想,連要種些植物都有點困難...XD
不過,我還是計劃在雨遮裡種些香料植物
像迷迭香、薄荷、月桂葉...等等
愛做夢的我,還想種草莓、小蕃茄呢!
說了也不怕大家笑啦
我還曾買三株櫻花回來種(我家是公寓3樓)
最後當然是....等不到花開便香消玉隕了啦...^^"

現今要擁有一塊地來種植花花草草,實在不易啊!
所以想要每天踏著會呼吸的泥土,接受花草香味的洗禮
那就只能寄望退休囉......^^"
(快了,快了,再15年吧!!)


原文出處: 社大課程--藥草盆栽健康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