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珖美食小館)

說起日式豬排,那可是男友的最愛!
他只要想到黃澄澄的酥皮裡包著鮮嫩多汁的里肌肉時
口水就快掉下來了......
而我只要餐餐有肉,管它是豬排牛排還是雞腿排
統統都是我的最愛啦~~~ :p

日式豬排是怎樣發明的呢?
據說在早期因為日本人吃不慣整塊牛排,
所以有位老師傅仿效天婦羅的做法,將牛肉薄切去炸
沒想到卻大受歡迎。
這樣的做法漸漸地被應用在豬排的烹調上
這就是日式炸豬排最早的由來。

綠珖美食小館在10月份的《Taipei Walker》所附的折扣券中
只要憑券來店點「吉利豬排套餐」便享有 6 折的優惠
但因要配合男友下班的時間,沒有機會去品嚐一下
不過後來為慶祝入選為奇摩「平民美食大賞」TOP20 之列
又舉辦8折的優惠活動
所以我們看完影音展後便坐著車,準備到綠珖大快朵碩一番.....^^b


(綠珖內部陳設)

也許是時間還太早,進去時只有我們兩個人。
綠珖內部的裝潢風格還蠻典雅樸實、溫馨柔和
所以在用餐時,不會讓人有拘束的感覺。
餐廳有二層,但樓上並未開放,大概是留給聚會的團體使用吧!
坐好位,服務生立刻倒上檬檬水,且貼心地為我們點上蠟燭
氣氛頓時變得十分浪漫,身感處於高級餐廳一樣...呵呵...^0^

吃日式豬排,當然少不了現磨芝麻囉!
自己現磨芝磨,
不僅可增加食物的香味外,還添加一些樂趣,
在等候上菜的時間也不會感到太無聊。


(現磨芝麻)

接著送上小菜和味噌湯。
小菜是日式黑豆和皇帝菜,甜甜酸酸的蠻好吃
不過味噌湯就很普通,味道清淡如水。 XD
上次吃的「橙」日式豬排,感覺要比這好吃太多了!
雖說如此,愛喝湯的我,還是忍不住喝上兩碗......呵呵...^^"


(小菜及味噌湯)

重頭戲終於上場了!
份量十足的豬排端上桌後,忍不住為它的 "碩大" 而讚美著:

  『哈利路亞,感謝自己能存在這裡世界裡!』


(吉利豬排套餐,250 元)

再近一點!
你可以再近一點!


(碩大肥美鮮嫩多汁的大豬排)

不愧標榜低糖、低鹽、少油、無負擔的烹調方式
豬排嚐起來不油不膩,且肉汁甜美,不會有乾澀的感覺
怪不得可以入選「平民美食大賞」TOP20 裡,還是很有一手的啦!!
只是價位能再 "親民" 一點的話,那就更完美囉! :P

不過針對飯,我倒是很有意見
服務生端上來時,飯粒呈現淡黃色的色彩 (燈光的關係?)
害我還很白痴的詢問店員:這是糙米飯嗎?
所得到的回答當然不是...... XD
吃起來飯有點味道,我猜應該是 "存放有段時間" 的米飯
男朋友一度以為飯酸掉了......^^"
在我的印象中,
日式豬排除了豬排要好吃外,米飯也是很重要的!!
這種情形蠻糟糕的!破壞了整體的感覺  @@
至於飯、高麗菜絲、味噌湯統統都是可以重覆點用的。


(柳橙汁和紅茶凍)

最後上的甜點,是店家特別附贈的- 紅茶凍
至於飲料我點 "柳橙汁";男友點 "冰咖啡"
二者比較之下,柳橙汁小勝,味道還不會太差。

綠珖的吉利豬排套餐大抵上來說不錯吃
但因店家離我的 "活動範圍" 不是很貼近
所以第二次再來的機率大概是零吧! @@
我們打算下次去吃吃有名的「勝博殿」(排隊人潮是個大難題)
以及「福勝亭」這兩間
不過,在此之前先來介紹另一家「橙」日式豬排吧! ^0^


延伸閱讀:
  ☆  綠珖美食小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