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莉亞的玫瑰窗外景緻)

在碧潭吊橋旁有一間「瑪莉亞的玫瑰」,
是一棟具有地中海外觀的西式香料餐廳
主廚曾在福華有十六年的服務經驗
它的三樓可是觀賞碧潭最佳的景點喔!

我們為避免下班時高速公路塞車,
大約下午三點半左右便從大溪返回台北,
路況十分順利,還不到 5 點便已抵達新店。
原本想在碧潭吊橋頭附近逛逛的,
但因寒風襲人,我們只好躲到餐廳裡避難去了。

在餐桌紙上有提到「迷迭香」-「瑪莉亞的玫瑰」的傳說:
『迷迭香原本是開著白色的小花,當聖母瑪利亞帶著聖嬰耶穌逃往埃及途中,將她的藍色罩袍披在迷迭香上,從此,迷迭香的花色就變成藍色。耶穌在逃離猶太前往埃及途中,將洗好的衣服晾曬在迷迭香上,迷迭香因此被賦予許多藥效。宗教傳說,加深了迷迭香神聖的力量,在歐洲,迷迭香被廣植於教堂的四周,教徒將它視為神聖的供品,因此迷迭香又被稱為:聖母瑪利亞的玫瑰、海洋之露。』

(瑪莉亞的玫瑰露天情境)

這幾年,台灣的餐廳興起一股地中海熱
只要打著地中海風格的名號,便能吸引住人們熱切的眼光!
「瑪莉亞的玫瑰」室內擺設極為典雅別緻,
座椅十分寬大舒適,讓人可以無拘無束地說南地北。
而一到夜晚,閃爍的燭光和窗外昏黃的燈火相互輝映
讓人用餐時也一併享受著 100% 的浪漫情懷。

(瑪莉亞的室內擺設)

(認真的男人最美  :p)

我老媽這輩子很少吃西餐,
所以今天特別讓她體驗一下 "年輕人" 的奢糜風華 :P
先是替她點了份「無骨牛小排」套餐,
而雞腿是我的最愛,所以「蘋果焗雞腿」當然是不二之選囉!
男友則了點「義大利牛肉肉醬麵」套餐。
套餐有包含沙拉、開胃菜、麵包、主菜及飯後甜點及飲料
(麵食套餐不含開胃菜和麵包)。

侍者首先送上麵包
籃子裡擺有二種口味:大蒜和墨魚麵包

(方塊麵包)

長這麼大,還沒吃過墨魚口味的麵包呢!
顧不得形象,趕緊拿起一片麵包放入嘴裡咬上一大口......
天啊~~怎麼這麼油啊?
想不到才開始吃,便先送上一個大叉叉  XD

緊接著送上湯品和沙拉。

(蛤蠣巧達湯)

濃湯沒什麼太大令人驚艷之處
不難喝,但表現平平。
沙拉的醬汁,我跟老媽都選擇「蘋果醋」,而男友則點「優格」風味
事實證明,還是男友的眼光正確...... XD
醬汁的酸味實在令我難以下嚥~~~
最後的結局,當然是男友的優格沙拉跟我對換囉!! 哈哈哈哈 ^0^
呵呵!這是女友的最高權利啦!!  :p

(優格沙拉)

(蘋果醋沙拉)

然後端來的是開胃菜- 「烤田螺」和「鱈魚魚肝」。
整體的擺盤很豪華,但口感卻不是很好。
田螺有些許小苦,論及味道還比不上廉價的意麵坊來的好吃呢!
鱈魚肝嚐起來鮮度稍差,味道硬是打了折扣。
之前曾吃過「新東南餐廳」的魚肝,那滋味真是永難忘懷
鮮!才是唯一王道啊!!

(烤田螺)

(鱈魚肝)

主菜終於端上桌
比較起來,就屬我點的「蘋果焗雞腿」看起來最具冠軍相!^^ 
雞腿肉滑嫩多汁,蘋果的甜味盡流入肉質裡,
再加上濃濃的起士香味
可真是色香味一應俱全啊!
另附有少量的墨魚義大利麵,其麵條的口感還算可以
整體來講,還不錯吃,我已經很滿意了~~!! ^^

(蘋果焗雞腿)

牛小排和焗麵的味道普普,
比起一般簡餐便餐的餐廳並無高明之處
只是裝潢上較為華麗而已。
不過「瑪莉亞的玫瑰」,
還是蠻適合戀愛中的男女來此「製造浪漫」的啦~ :p

牛小排份量不是很多,
但我老媽的習慣,總愛把食物往別人的盤上丟
邊猛喊:吃不下,吃不下......
害我當場就擺起晚娘面孔,外加一頓牢騷。 
男友此時心裡大概在想,我家的老媽,不好當啊!  ^^"

(無骨牛小排)

(義大利牛肉肉醬麵)

等侍者收拾好桌面,飲料和甜點便送上來了。
我手持茶杯故做優雅態,並緩慢淺嚐一口水果茶
沒想到才過了半秒鐘便打回原形,
因為我忍不住忘形地大喊:『哇咧~~~ 怎麼這麼甜啊!! XD 』
厚~現在才曉得,他們家的糖原來是不用錢的。  

奶酪的滋味還不錯
因為上面有我最愛的巧克力醬和杏仁片,
忍不住幫它加了一點分,呵呵.... ^^" 
不過奶味很淡,感覺不太像是在吃奶酪就是了。

(熱水果茶)

(奶酪)

「瑪莉亞的玫瑰」在網路上評價並不是很高,
尤其是民權分店,更是被罵的狗血淋頭。
不過它的用餐氣氛極優,且窗外景緻佳
若有機會,我想,我還是會再來的 ^^ 

(夜裡的碧潭)

對了!
若朋友想問我:
 『桑!你不是窮到想當褲子嗎?怎麼還有閒錢遊玩和吃大餐啊?』

老實說
這趟石門大溪美食之旅的所有開銷(除了買水和可樂果)
我真的沒出到半毛錢,當然也不是男友或老媽出的 ^^"

那究竟是是誰出的呢?
說穿了還真令人不好意思啦!
因為是你們大家幫我出錢的耶~~ ^^" 
人家是用公務人員的「旅遊補助款」來玩的
眼看快年底了,還剩下七仟多元沒申請完
乾脆一次給它花個痛快囉 :p

之前算命師說的好
他說我這個人沒有大富大貴之命
可是這一生卻是衣食無缺。
衣食無缺,我想,這已經是我此生最大福份了  ^^ 

因為大家的辛勤努力,才得讓我有遊玩和品嚐美食的機會
在此誠摯感謝您喔~~~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