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佳河濱公園)

拍攝婚紗的日期決定後,便開始尋找外拍的場景。
攝影師之前問我喜歡去哪裡拍,
我回答:要有花,有山和有海......
不過要符合我這種要求,且一天之內要搞定棚內和外景的拍攝
實在是件高難度的工作啊!XD

由於拍攝當天是男友開車,為避免他過於疲憊,
所以理想中的景點勢必要有所取捨。
這幾天參考了許多網友的建議,先選定出一些不錯的景點後
便敲定了這次二天一夜的探路之行。

而探路之旅的第一站,便是免費的大佳河濱公園。

(大佳河濱公園)

家裡雖離大佳河濱公園很近,這卻是我第一次來這裡遊玩 
公園裡有座噴泉,而靠近河的岸邊,正盛開著一大片的波斯菊,
紫色、白色和橘色的波斯菊,在綠意盎然的草坪上迎風展姿
在金色陽光的照耀下,更顯得嬌豔動人。

雖然波斯菊開的有點稀疏
而且地點位於市中心,感覺沒什麼新鮮感
不過有著藍天白雲的廣濶綠地,外加一片免費的波斯菊可當背景
還是一個很棒的婚攝景點,因此決定排入我們的預定景點囉! ^^
但這個假日還是要再來一趟,免得當天若無花可賞可就糗大了~~ XD


(林安泰古厝)

在大佳河濱公園的附近,也有一個熱門的婚攝景點
那就是 「林安泰民俗博物館」 
我從來不知市區還有保存這麼完善的傳統古跡。

林安泰古厝建於清乾隆48年(西元1783),係採民間地理風水之習,
而建造之閩南單層二進四合院建築,石材木材等多半取自原建材
前埕有月眉池,池前舖設壓船艙用的紅普石,防滑又防苔,
正屋前低後高的藍尾式尾脊,冬暖夏涼,日曬通風而且象徵步步高升,
格局嚴謹,主從分明,配置均齊,正廳為全宅重心,
其神龕的雕刻是古厝雕刻中最精華的部分,其上有「九牧傳芳」匾額,
周圍刻有老萊子娛親、三羊開泰、堯請舜出仕......等等忠孝故事,
下方則是以夔龍圖騰刻畫出的福、祿、壽、全。
此外,神龕格扇上左右共有三百朵不同形狀的花朵,
更是匠師巧妙呼應著「九牧傳芳」的靈巧。
充分展現清朝台灣富商家庭裝潢排場。

(安泰堂)

我媽的娘家在台南新營,小時候偶爾會回到老家三合院裡遊玩
國小時阿媽去世後,便很少再回南部的老家了。
當我看到古厝裡的 "灶腳" 所陳放的用具時,
讓存封已久的記憶又回來了,真的好久不見.......
還好現在的相機是數位式,要不然一個 "灶腳" 我就照了幾十來張
(男友早在一旁目瞪口呆 ^^" )
如果,我也有隻小叮噹那該多好?便可搭時光機去找尋遺忘已久的童趣。


(阿媽ㄟ灶腳)

當下對林安泰古厝的建築與景色滿意極了,
但等回家閒逛結婚討論區才驚覺,
天啊!怎麼一堆人都去那裡取景拍照,而且看起來效果都大同小異 @@
而且赫然發現連朋友的婚紗照也是去那取景!
嗚~~~害我開始猶豫起來了 XD
怪不得之前攝影師曾說剝皮寮拍起來的效果比較好。唉...


(花卉試驗中心)

吃完中餐,便準備到花卉試驗中心去看茶花展。
茶花,並不是我很喜愛的花,總覺得花朵過於俗豔。
但相請不如偶遇啦,茶花展剛好在這個時候且又順路,
那就來充當一天的文人雅士吧! ^^

會場擺滿了各式茶花,其品種之多,令人咋舌
有些茶花非常漂亮,扭轉了我之前的印象。
令人驚喜的是,真的讓我看到金庸小說裡的「十三太保」
花名是一樣,不過沒看到十三朵花生於一株就是了。 

(十三太保)

有許多茶花的取名很洋化,
什麼「葛蕾絲.歐普立頓」「海.珍克斯」「伊麗莎白.薇芙」......
最後連「天鵝湖」都來了 ^^"
不過「天鵝湖」的花超美的,白晳的花瓣像極了天鵝的羽翼
而黃色的花蕊,像是一隻隻天鵝正探頸其間呢!
花朵真的很漂亮!讓人想抱株回家寵愛一下~~ ^0^

(天鵝湖)

在展覽期間每日都有準備 100 株花苗要贈送給民眾,
分成上下午二次發送。(上午10點;下午2點)
想不到非假日的今天仍舊排滿了人潮,
可惜我們抵達的時間太晚,早已超過50個名額了
所以只能拍個照片留念了~~~ XD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