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張明信片正面)

先 "假設" 一生中只有一次婚禮,
(沒法,現在離婚率太高了 ^^")
新人們當然都會希望可以舉辦一場特別的婚禮,
讓自己和賓客留下難忘的回憶。
所以婚期定了以後,便在非常婚禮的討論區上當起潛水一族
希望能從網友的經驗談中獲得一些點子 ^^

當我看到有人分享自己製作的精美明信片時,
腦子便閃過那道光。
雖然未曾學過美工繪圖軟體(很多年前曾上過 4 小時的 PhotoImpact)
但一向對美工設計有濃濃的興趣
所以製作明信片對我而言,是一種樂趣,而非苦差事。


(明信片背面)

我得先承認,我是個不折不扣的大米蟲!
所以都是利用上班時間來製作明信片 ^^"
希望老闆不會有機會看到此篇文章...呵呵
手上雖然只有舊版 PhotoImpact 8 ,但夠用了~ 
因為版本再新,功能再強,我這電腦白痴也不會用啦!!

首先,要先決定明信片的封面照片。
四張謝卡的圖案先剔除,放大的照片也不考慮
而所有婚紗中,踢水的照片最自然討喜,因此中屏入選
另,最愛的史奴比,怎可在這人生重要的舞台上缺席
就這樣,我的第一張明信片宣告產生~~ ^0^

明信片上的 Je t'aime 是什麼意思?
我想,應該有許多人不曉得吧!
那就是法文的「我愛你」。
倒不是我學識淵博,到奇摩知識網查詢一下便可得知啦~ :p


(第二張明信片正面)

第二張明信片的製作有點小失敗,
原本想要營造出復古的味道,印刷出來後顏色偏黃,
(應該是電腦色差的問題)
也無法顯現出復古典雅的風味。 ><
讓我拿到成品時,著實氣餒了好一陣子。
後來想想,除了顏色過黃外,白邊是一大敗筆
我這糊塗蛋,竟然忘了也要把邊邊弄成黃色色調
結果白邊看起來有些許不協調。 XD

不過有一點倒是很得意,
那就是左邊的風景圖案,讓整張明信片看起來蠻有異國風情
加上我們家 Amy (港星陳秀雯) 的名言-- With Love
感覺實在不錯呢!
呵呵~~有機會應該送一份給她當紀念的 :p 


(明信片背面)

其實製作明信片一點都不困難,
只要剪剪貼貼就 Ok 囉~~
比較麻煩一點就是去背!
因為我不會圖層處理,
只好先開啓 FireWork 將圖案去背,然後再去 PhotoImpact 編輯
雖然過程比較麻煩,但能獲得同樣結果就好了 ^^" 
有機會,真的要來學學影像處理才是!

明信片編製不困難,但要印製為成品才傷腦筋!
因為印刷份數至少要200張!! XD
真怕婚禮結束後,還會剩下很多明信片那就很傷筋了!! XD 
所以決定了,
將來出去玩時,就寄一張明信給自己~~  
感覺蠻有意義的,而且還可以消耗一下明信片的數量 ^^"

印製明信片200份800元
花的有點心疼~~ XD
不過一生一次的瘋狂舉動,感覺也是頂棒的!!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