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造花生豆腐)

在日本,懷石料理原是為了避免空腹
而品嚐不出濃茶真正的原味所供應之茶前飲食。
懷石料理本是極清淡、儉樸的料理,
後來因京都權貴相繼研究更精緻的茶道料理,
才漸漸被貴族化,成為高級的宴席料理。

名流湯村的創作懷石料理,總共有 11 道菜,
首先送來的是「手造花生豆腐」,
豆腐滑嫩爽口,上面還有綴有開胃的紫蘇葉汁
不過花生味道並沒有很濃郁。


(纖姿和風沙拉)

第二道-「纖姿和風沙拉」
沙拉的內容蠻豐富,有富士蘋果、高接梨、哈密瓜、小蕃茄
另還有三種生菜、日式喬麥跟薏仁
配上和風油醋後,吃起來口感豐富且有層次感
真的很好吃耶!!下次等新家弄好,一定要來試做看看。


(冰心上選刺身)

第三道是日本料理中不可缺少的「刺身」-「冰心上選刺身」
雖然份量很少,不過種類倒是蠻豐富的
有海鱺,鮭魚,鮪魚,章魚,花枝
裡面的海鱺還是我第一次吃到呢!
食材新鮮味道甜美,所以給了四顆半極高的評價!!^^
(再給我多一點,就給你滿分啦~~ :p)


(玫瑰花果醋)

當用完生魚片後,服務生便會送上一小杯的「玫瑰花果醋」
說這醋能中和魚肉的酸鹼值,請儘速小口飲用。
這杯果醋是我喝過裡最好喝的!酸甜適中,超讚~~ ^^b
可惜是他們自己手工釀製的,市面上沒有賣 (會館內有販售)
本想買瓶果醋回去品嚐的,可惜吃太飽導致腦筋變鈍
竟然給忘了~~ >_< 
只能等下次到陽明山時再繞過來購買吧!

(五行蔬果陶鍋)

接下來是「五行蔬果陶鍋」,
名稱是很響亮啦!但鍋物卻是普普
除了松阪豬比較驚豔外,其它食材根本沒什麼特別之處
不過熱愛火鍋的我,吃的依然很盡興 ^^b


(蒜烤羊排和雞排)

主菜是羊肉或雞排,因我不太敢吃羊,便挑選雞排。
送來的雞排小小一塊,且外皮油膩嚇人
害我期盼以久的心,頓時直落谷底。  ><
沒多久,炸物-「彩蔬軟殼蟹」又緊接上桌。


(彩蔬軟殼蟹)

軟殼蟹每兩年會換殼一次,此時蟹殼最軟,很適合酥炸來享用。
在此要極力推薦「新東南」餐廳的炸軟殼蟹,酥脆香Q,口感一級棒!
有機會不妨去嚐看看!包準不會後悔 ^^ (要減肥的人除外  XD)
但今天用來包軟殼蟹的生蘿蔓有點小苦,因此被扣了點分
不過整體來說,還是蠻好吃的! ^^

還沒享用完香酥的軟殼蟹時
服務人員貼心地送上「菊花醋」讓大家去油解膩
(這二種醋,也被計算成二道菜 ^^" )
雖然不錯喝,但不愛菊花的辛味,所以還是之前的「玫瑰花果醋」勝出!



(鮭魚御飯)

當我們已撐死不支倒地時,竟然又送來「鮭魚御飯」!
「鮭魚御飯」用很可愛的陶碗盛著,
打開來,裡面有香噴噴的糯米飯和一層紅鮭魚
真是色香味一併俱全,害我還是忍不住猛扒飯狂吃
硬是忽略掉那日漸肥碩的肚圍以及瀕臨破裂的胃。 XD


(健養長生汁)

最後一道是-「健養長生汁」
標榜是用四種天然蔬果,不加糖及人工添加物的養生果汁
不是我要幫他們打廣告,
但這個「健養長生汁」真的真的真的好好喝!!!
雖然服務生有告知哪幾種蔬果,
但霹靂叭啦地快速唸,真的有聽沒有懂 ORZ
又不好意思捉一個人過來問......
說不定我事業的第二春就從這裡開始,
啊~~~ 真是遺憾啊!!! ><


(認真的女人最美 XD)

這餐實在吃的太滿足,
所以阿桑,我,便大發善心地主動填寫問卷
就算是送給她們一點回報吧! :p

吃飽喝足後,便跟老公回房間稍做休息。
因為房內沒法泡湯,所以只能去洗大眾裸湯
不過在設備完善的溫泉會館,泡大眾裸湯可是一種享受呢!
以前剛到日本遊玩時,根本不敢泡大眾裸湯
但玩個幾趟下來,早被我老媽訓練出 "金剛不壞之身"
雖然仍挑冷僻時段泡湯,但已習慣與人裸裎相見了。


(金山夜景)

泡湯前,我們先繞到頂樓瞭望金山夜景。
瞭望台裡涼風徐徐,夜月燈火迷朦
真是夜月清風人已醉,臥倒金山夢未休......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