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jpg 
(陶一軒)

陪伴我快一年的心愛白鶴芋,原本已長的十分茂盛漂亮(雖然沒開過花@@)
卻在突然短短一周內發黑枯死
對已放下滿滿愛心的我,實在是一大打擊!!!
我真的以為它能伴我一輩子的...... ORZ
想想,應該是這一陣子水澆太多的關係吧!
唉~~真氣自己的粗心和耍白
對著光秃秃的盆子,消沈了好一陣子
為避免繼續觸景傷情下去,所以決定找個新歡來療傷。

逛遍整個花市後,終於下定決心買盆粉紅色小火鶴
雖然它有著小小的花朵很可愛,但總揮不去心中那一絲的感傷與不捨。
原本想買莎拉推薦的 "美女櫻",可惜問了半天都沒有人在賣
真是殘念! 

001.jpg 
(餐墊上的菜單統統可以點)

買完盆栽後步行到附近的陶一軒日式涮涮鍋
這間吃到飽的火鍋店,每天中午時分會擁進許多人潮
還好這時候已接近下午一點,等沒多久便有位子可坐。
餐廳裡的裝潢十分普通,而且沒有專用菜單本點餐
只能看桌上薄薄的餐墊紙來點菜,讓人感覺有些許陽春
但它的菜色種類還算豐富且食材新鮮,這點小缺點也就不算什麼了。

003.jpg  
(名符其實的活跳蝦)

我想火鍋的食材不外乎那些,就不用特別介紹了
不過我要極力推薦這裡的 "活跳蝦"
牠們可真的全都是活蹦亂跳的活蝦!!!!!
送上桌來時,著實讓我嚇了一大跳,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在火鍋店裡吃到活蝦
蝦子的活動力極佳,不時彈跳到桌上甚至彈到地上,可見新鮮度一極讚
不過要活活丟下熱鍋實在很殘忍,只好叫老公攬起來做壞人 XD
而我在一旁邊吃邊祈求牠們可以早日投胎==>這就是所謂的假慈悲嗎? ^^"
活蝦的肉質甜美彈性佳,鮮味令人難忘。
雖然活蝦美味,但連帶也吃進罪惡感,百般滋味久久不散。

另外還推薦這裡的曼波魚雙拼(魚肉跟魚皮)
很多人也許對曼波魚有點陌生,是花蓮的特產魚,學名稱為 "翻車魚"
曼波魚肉含水量90% 無膽固醇,具高膠原蛋白且含有豐富的鈣質
另更有更高量的DHA等,是很健康的食材,吃再多也不怕 ^0^
厚厚的魚皮下水後會變成透明,看的出富含膠質,愛美的女性一定要來試試!
但最受我青睞的,還是白色薄薄的魚肉
煮熟後吃起來脆脆滴且沒有魚腥味,真是一等一的好吃!
光曼波魚我就點了四次,不知有沒有嚇到老闆,哈哈哈哈 :p 

006.jpg  
(曼波魚雙拼跟海參)

 004.jpg
(每次必點的花枝漿)

有一樣食材也令我驚豔,就是-- 九孔
像這種價位不算太高的吃到飽涮涮鍋,竟然有九孔、象拔蚌這類食材
真的是吃到賺到啦~~ ^0^
吃海鮮的唯一要領就是-- 新鮮,陶一軒的食材真的符合這點要領
像鮮蚵也十分不錯,比起一般吃到飽的店家要來的新鮮飽滿
忍不住又再加點了一份。
"鮑魚角" 也是店家熱門點餐食材,比一般的貴妃鮑厚實所以吃起來口感較佳,
是不能錯過的餐點喔!

005.jpg  
(九孔)

陶一軒的牛肉品質不錯,但不知是不是切片厚度太薄
下鍋後便縮成小小一片吃不出牛肉的鮮味,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陶一軒的肉品種類不多:只有七種肉類 (三牛二豬一羊一雞)
不過店裡標榜採用高級安格斯雪花牛=> 雖然吃不出有什麼特別 ^^"
感覺肉品的品質都算蠻優的。(至少點過的都不錯吃)

這裡的冰淇淋跟瓶裝汽水也是讓你拿到爽,
不過吃到最後,冰淇淋已塞不進我的肚子裡了。

陶一軒額外要收10%的服務費,
不過能用不到300元的價格(中午時段)能吃到這麼多高檔的食材,實在很划算!
像一般的涮涮鍋店裡賣的海陸鍋,也是要390元起跳
這裡還是讓你吃到飽吃到爽咧!超超值囉!

002.jpg  
(整桌滿滿的好料及澳洲沙朗牛肉)

若是真要挑陶一軒的毛病,那就是湯頭不及格
喝起來感覺是淡淡的肉湯加薑片煮開而已 -_____-"
我家的湯頭至少還會添加柴魚片增加香甜咧~~
但火鍋湯裡的普林太高,少喝也好!

陶一軒是連鎖店,所以不用特地跑到內湖來吃,
愛吃火鍋的同好們,千萬要去試試喔~~ ^^b


【陶一軒】

價目表 大人
午餐 270 元/人
晚餐 329 元/人
假日一律 329 元/人
兒童
80~100公分 60 元/人
100~140公分 150 元/人
(以上費用需另加一成服務費)


------------------------------------------- 這是分隔線 --------------------------------------------


【後記】
吃過的吃到飽火鍋店裡,就屬這間跟吉林路的「旬鮮」最滿意
不僅價格低廉且食材新鮮豐富,真的很超值說!
但也有相同一個毛病-- 就是不能維持現況。
旬鮮吃過幾次,感覺一次比一次差,食材跟份量都明顯變差跟縮水
我已經很久沒去吃了。

而第二次去陶一軒用餐,想不到肉片縮水縮的很離譜,變成小小小的一片
小到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雖然食材的新鮮度還算不錯,但奇檸子總有些不爽
因為我在老媽她們面前吹捧的多好多好,害我面子有點掛不住.....XD
不知是店紅了?還是過年前肉品價格飆漲的關係
希望下次再去用餐時可以重拾之前美好的感覺。

arrow
arrow

    su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