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95年賞櫻--郡山城遺址)

最近工作有點繁重,再加上之前養成的惰性
我的網誌又很久沒更新了
一大堆照片還躺在硬碟裡不見天日...... ^^"

今年景氣不好,許多人都勒緊褲帶省吃儉用
導致許多店面都因生意不佳而關門大吉,
航空業和旅行社也等嘸人只好大量廉賣機票或推出第二人半價活動,
原本打算在3月份到台南江南埤來個三天二夜的行程
一個不小心就被台幣 57xx 起跳的 7-14 天旅遊機票給騙走了.....XD

三月底,是關東賞櫻的好時機
所以馬上敲定東京及其近郊--草津溫泉跟伊香保二處旅遊。
很多朋友都會問我,日本去不膩嗎?怎麼你老愛往那兒跑??
要在此鄭重澄清!我雖然去過很多次日本,但去的地方大都不同
所以每次都有不同新奇的感受。

002.jpg  
(95賞櫻--奈良垂櫻)

一向都愛耍白的阿桑,這次當然也不例外
花了整個星期都在努力設計行程,卻忘了要先去預訂機位
(謎之音:不是說景氣不好嗎?!!誰會料到啦~~)
等行程差不多擬好準備來預訂機位跟飯店時,才熊熊發現每家航空都爆滿了!!!
什麼聯合航空、全日空、華航、長榮...想的到航空公司都要排後補
這下可急了,因為整顆心都被勾的癢癢地,不出去玩個幾天,實在不甘願啊~ @@

雖然知道補位的機率不高,但所有航空的 L、S、X 艙統統訂了再說。
等了一個星期多還是沒聲沒息,眼看時間愈來愈逼近
不得已只好開始鎖定5天的計劃票,唉~嘸魚蝦嘛好!
"燦星" 是台灣出團量最大的旅行社,來這裡找計劃票跟團體自由行準沒錯!
全日空的時間是最好的,早去出晚回價格又低廉,當然是第一選擇
詢問後24 號的全日空只剩 2 個機位,跟老公確定後再打去時竟賣掉了... ORZ
是怎樣啦!!才送個公文回來就賣掉了?!運氣真是背到極點!!
其它日期出發的機票不是不合適要不就太貴,問了許多旅行社不是滿了就沒人報名
只好退而求其次換找團體自由行的行程。

團體自由行就是團體機票加飯店),一般來講都是5天為主
優點是價格便宜,缺點就是開票後不得更改日期、姓名及延回。
以前這種行程我是不會考慮的,一方面時間太短一方面都被綁死行程不好安排。
但事到如今也沒什麼好嫌棄,只要能讓我出國什麼都好......XD

005.jpg  
(95賞櫻--櫻花下的祭典)

找遍了旅行社所推出的團體自由行,覺得在易遊網25號的東京時尚5日行最划算
因為第二人半價(噱頭成份居多),算起來一個人機票加住宿加兩地機場稅:NT 13425
比起來較往年至少便宜4000-5000左右,真是賺到了!
雖然燦星有更便宜的自由行,但飯店離車站稍遠就作罷。
下完訂單後也代表這段苦難的日子終告結束。接下來就可以放心來安排行程了!! ^^

這次賞櫻行程是我有始以來最難安排的
因為4天都得住在新宿,草津溫泉跟伊香保當然要跟我拜拜
連原先預計要住的橫濱(或鎌倉)和都內的上野都得取消....
我對東京逛街沒太大興趣,看來只能花時間和金錢來回奔波了。
如何將時間和金錢發揮到極致,著實費了一番苦心。

006.jpg   
(95賞櫻--春櫻漫舞)

既然是賞櫻之旅,當然得挑選名所來遊玩,
東京都內最有名的莫過於新宿御苑、靖國神社、上野公園、井之頭公園...等百選名所
東京近郊則決定去熊谷、長瀞、大宮及鎌倉。
近郊都是以前沒去過的地方,感覺還蠻新鮮興奮的。 ^^

95 年時曾去京都賞櫻,只是運氣不好=>這就是衰神阿桑的特色
當年的天氣寒冷又下雨,櫻花期整整晚了一二個星期,所到之處都只有含苞狀態
連最南的和歌山也只開了一二株,處境蠻悲慘的.... >_<
今天新宿御苑已經開花囉~~我想,這次總不會讓人失望了吧!

以下便是今年賞櫻的大略行程:


---------------------------------------------- 這是分隔線 ---------------------------------------------- 


007.jpg 
(95賞櫻-- 含苞待放的清水寺)

3/25(三)
台北 11:00==>聯合航空==> 東京 14:50==> 新宿

可惜不是搭乘全日空早上8:00 的飛機,要不然有一整個下午能安排呢!
預計到飯店也快下午 5 點了,在省錢省時的原則下,只好在新宿市區閒逛。
ビックカメラ是老公的必去之地,反正老哥也託我買 will 出品的泡泡龍遊戲
在那裡悠閒地消磨時間也是不錯。
因為接下來有一二天都要有超凡的體力才行!!^^"


3/26(四)
新宿==> 築地市場(早餐) ==> 靖國神社、千鳥ケ淵綠道、皇居東御苑 ==> 上野恩賜公園
==> アメ 橫 ==> 下北澤 ==> 月島文字燒(晚餐) ==> 新宿

今天是東京都內觀光,挑選的地方都是日本櫻花百選名所,
因為上野恩賜公園和アメ 橫已經去到爛,大概拍拍照逛一下就會離開
所以重點是擺在千鳥ケ淵綠道這附近 (連同皇居二重橋)。
每次看到有人在湖裡邊划船邊賞落櫻實在很羨慕,
這次覺得要拉著老公跟我浪漫一下,呵呵~~^^
船費為 800 日圓,夜晚也有開放讓人划船欣賞夜櫻,不過我應該會選擇白天。
下北澤聽說是雜貨天堂,之前已經去過自由之丘,這次就轉移戰場試試。
文字燒就類似大阪燒,自己可以在鐵盤上自由煎炒,
月島那裡有許多文字燒店鋪,很久以前便想嚐嚐,但都礙於語言的關係沒成行
不過這次有了老公,一切OK!反正出糗的事交給他去做準沒錯!!哈哈哈...
原本有把秋葉原排進來,但為了省點小錢(只買都營一日券)就把它排到別天了。

008.jpg  
(95賞櫻--醍醐寺百年垂櫻)

3/27(五)
新宿==> 小田原城、小田原公園 ==> 北鎌倉、江之島==> 新宿

今天是考驗體力跟耐力的一天。我已經忍不住想像雙腿累到顫抖的樣子... XD
因為當晚無法夜宿橫濱或鎌倉,導致行程變的十分緊迫
但不把小田原城和小田原公園排進去,又對不起自己,嗚~~ORZ
雖然小田原城在十年前也已去過,但並不是在櫻花時節造訪
若此時不去,我想,老公應該沒有機會到此一遊了!
只好咬緊牙根拼拼看,若最後江之島只能看到夕陽也無妨
畢竟鎌倉和江之島去的機會還是有的。


3/28(六)
新宿==> 熊谷 ==> 稚父鐵道 ==> 長瀞 ==> 大宮 ==> 秋葉原

今天也是行程很緊湊的一天,因為要拉車到有點距離的崎玉縣賞櫻。
當初計劃是住在大宮一晚,然後隔天再去熊谷長瀞的
但天不從人願,那只好趕趕趕......XD
這次打算去乘坐日本的蒸汽火車SLパレオエクスプレス,這只有星期五和假日才有行駛。
搭乘時除了原本的車資外,還得額外付指定席700 (自由席500)的費用,
除了要多花錢,還得耽誤快一小時的行程(跑的較慢)
如果去日本時買不到指定席的票,就改搭急行車去長瀞,晚上就飛奔到橫濱遊玩
雖然位處南北二地,但不好好利用 JR Holiday Pass 票券,實在很可惜啊!呵呵...^^"


004.jpg  
(95賞櫻--八阪神社的日本傳統婚禮=>新郎是外國人喔!)

3/29(日)
新宿==> 井之頭公園、吉祥寺 ==> 新宿御苑 ==> 成田機場 18:15 ==> 台北 20:45
嗚~~5 天怎麼這麼短啦!!還有很多地方要去呢!
去過日本的次數至少 15 起跳,但就屬這次旅遊行程最短(自由行來說)
真的很不過癮啦~~ >_<

---------------------------------------------- 這是分隔線 ----------------------------------------------


有時想想還蠻佩服自己的,
因為一個不懂日文的人,竟然可以靠著一股傻勁,跑遍了日本大半邊
在10、20年前網路不發達的時代裡,我還真能算日本達人!
那時只能靠著旅遊書、剪報和旅展拿的資料來研讀,
或是蹲在 SOGO 的紀伊國書店猛抄資料 (日本原文書很貴的)。
每去一趟日本,就會努力搜集許多有用的觀光資料
現在娘家那裡還留著厚厚二大本資料簿呢!^^
日本的觀光資源真是弄的十分完備,這點實在值得讚揚!

在現今的網路時代裡,只要身邊有電腦,人人都可以是日本達人!
隨手搜尋,一篇篇實用又美麗的圖文立即展現在眼前
有些文章之詳實精闢,不禁令人嘆為觀止!
在佩服之餘,也帶著一絲感傷......
我真的...老了.....接下來真是年輕人的世界了 XD

在前一陣子聚會裡,朋友都忍不住虧我:你怎麼遊記都寫到一半?
老實說我也不想啊!但最後的結局總會變成這樣 XD
不過我有嚴重反省中,這次,真的這次,我會好好滴努力把遊記寫完
去年的合掌村,也要找機把它介紹一下,因為那真是一個很美地方。

日本,我來囉!!記得掛上櫻花來迎接我喔~~ ^^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ndi 的頭像
sundi

流浪者的天空

su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