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築地市場便宜又好吃的三色丼;900 日圓)

第二天  3月26日 (四)
新宿→築地市場→上野→秋葉原→上野→吉祥寺→月島

築地市場是東京最大的魚市和蔬菜批發零售市場,又稱為 "魚河岸"。
在緊臨築地市場的小巷弄裡,集中了上百家海鮮店、蔬果店、雜貨店及各式餐飲店
不僅價格低廉且食材新鮮,吸引了不少觀光客的佇足參觀。
前幾年曾打算來這裡吃個好料,結果卻碰到休市,嘔死人了~~ XD
所以這次在出發前便先查好市場的休日表,免得又白跑一趟。

2009 築地休開日

築地的握壽司物美價廉,比起東京都內便宜許多且食材更加鮮美,
可惜口袋麥克有限只能在門外興嘆,不過還是建議大家有機會一定要來這裡嚐嚐。
中午到築地場外市場吃飯的人非常多,我們為了避開人潮決定一大早就來報到
因當天老公得幫姐夫處理一些事情,所以抵達築地時都已經10 點多了。
由於之前有許多觀光客不當的行為(如拍打魚隻或騎在魚身上及閃光燈不斷),
對拍賣流程上造成許多困擾,原本在去年 12 月中已禁止觀光客到築地見學參訪,
但因最近景氣低迷,不得已今年1月19日又重新開放,但只限清晨5 點到6 點15 分間。
有興趣的人不妨去那兒逛逛,別有一番風趣的。

003.jpg  
(築地極富盛名的 まぐろ丼 かんの)

我們這次鎖定的目標是在網路上極受好評的海鮮三色丼( 900 日圓)
三色丼顧名思義就是裡面有三種食材:海膽、鮪魚、鮭魚卵。
這裡的海膽真的很甜美滑嫩且沒有什麼腥味,一改我對海膽的腥苦的印象。
在築地稍作休息後便準備前往上野。今天的行程滿檔是考驗腳力與意志力的一天。

004.jpg 
 (上野著名的阿美橫丁)

阿美橫丁是從 JR 車站旁南側高架橋下一路延伸到御徒町
短短十來分的路程,街道兩旁聚集了數百家平價商店及攤子
這裡販賣著魚肉蔬果、乾貨藥妝、生活百貨及餅乾食品.....等,商品種類繁多齊全
無論是送禮自用,只要來這裡挑選便可輕輕鬆鬆一次 OK。
不過衣飾及運動用品大都是便宜的大陸貨,質感並不是很好,所以都直接跳過。
像鐡火井、百果園、二木の菓子、多慶屋都是到阿美橫丁不容錯過的商店。

二木の菓子是去阿美橫丁時必朝聖的一家店,
這裡面販著許多糖果餅乾、飲料及各式料理包,價格比市面上便宜許多。
我這個歐巴桑這次除了採買餅乾米果綠茶外,連泡麵和炒麵料理包都給扛了回來 ^^"

除了二木の菓子外,大家一定要也去多慶屋逛逛,你會在那兒發現許多驚喜。
多慶屋是觀光客必訪的百貨量販店,店內的標示及廣播都有中英韓等語文
裡面販賣的商品比阿美橫街丁販賣的都要便宜些,
不過除了珠寶外都得用現金付款,所以別忘了要多帶點摳摳去逛喔!

二木の菓子

多慶屋

005.jpg  
(二木菓子=>不是正門口)
 

006.jpg 
(百果園)

百果園是間連鎖的知名水果店,除了販賣價宜的水果外,還有現切的水果串
我跟老公各買了100 元的鳯梨串跟200元紅肉哈密瓜來解饞,
哈密瓜不錯,但我覺得鳳梨更加好吃,脆脆甜甜口感超讚。

 018.jpg
(吃相滿足的老公)

在阿美橫丁上有間販賣類似沙威瑪的口袋餅店-Doner Kebab
雖然不是阿美橫丁名物,不過為了嚐鮮還是買一個來吃看看。
老闆是一個很風趣的外國人,會講一些多國的簡易招呼語
他那誇張的笑容及不時咕嚷著一連串的怪怪語,總會讓人忍悛不住而大笑不已。
(有圖為證,左下的日本小姐也被他逗的笑不攏嘴)

若你問我這個口袋餅味道如何?看在老闆猛灌迷湯直叫我美女的份上
只能說:當然是不錯的啦~~哈哈哈哈  :p
019.jpg 
(風趣的Doner Kebab 老闆)

020.jpg  
(辣味綜合口袋餅;500 日圓)

如果想在阿美橫丁裡打打牙祭時,你絕對不能錯過便宜又好吃的 "鐵火丼"
丼飯的賣價會讓你忍不住想跳了起來!因為比築地的場外市場還便宜。
可惜早上才剛吃過三色丼,所以決定留待下次再來品嚐吧!

024.jpg  
(鐵火丼)

逛完阿美橫丁後,帶著喜悅滿足的心直奔這次賞櫻的重點-上野公園。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