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東京賞櫻 5 日行 (三)

1606277835.jpg 
(上野恩賜公園)
-----------------------------------------------------------------------------------------------

【前言】
這篇文章在其實在六月初就己經寫好了,只是一直鎖住沒有開放
後來忙著 "人生大事",所以網誌就暫時被我拋棄在腦後 ^^"
現在許多事情終告一段落,決定開始重拾已被遺忘的網誌
感謝某些不離不棄的朋友..... ^^

-----------------------------------------------------------------------------------------------


這二次日本賞櫻的運氣都很差,
櫻花開花期都比日本象象局所預測的時間晚上一星期。
雖說東京和京都的櫻花都已曾看過,但失望的心情還是免不了
尤其更對不起老公,因為出遊時間都得配合我的休假 @@
如果明年還有機會,我們再來一次吧! ^^"
所以這次日本遊記不會太精彩,至少沒有什麼漂亮風景圖片可看 XD

1606277837.jpg 
(開花 3 分滿的櫻花道)

34月櫻花期,上野公園是東京人賞櫻的第一選擇,
隨處可見櫻花樹下鋪著一塊塊藍色地墊,
有許多公司一大早就派人去佔地方,方便員工中午或晚上一起花見吃飯。
個人覺得那藍色地墊很礙眼,一個漂亮的美景就這樣給毀了,真的很可惜。
不過想想,這也算是日本的一種人文特色吧!

1606277834.jpg   
(櫻花樹下的小攤販)

上野公園佔地很大,園區內還有許多博物館及美術館
日本的第一座動物園也是設立在此處,園裡最有名的莫過於中國贈送的熊貓
但熊貓獨佔30年風光後便相繼死亡,在 2008 年碩果僅存的 "凌凌" 也過世
至於中國後來有沒有再送新熊貓,就不得而知。

走在櫻花道上,看著兩旁稀疏的櫻花和掛滿樹的花苞,
內中不禁大喊:這不是上野公園,這不是上野公園!!! ORZ
沒有櫻花的上野公園,對我而言實在不具吸引力。
閒繞了一會兒便往下個目的地前進。

1606277838.jpg  
(購買3C 的好去處- Yodobashi )

結婚至今,我常嘲笑老公是個不折不扣的 "宅男"
因為他下班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往心愛的電腦方向移動;
而平時的娛樂不是看電影就是上網打電動,對 PVC 模型也是有滿滿的愛
說他是 "宅男" 一點也不為過 ^^"。
雖然我離當 "腐女" 還有一大段的距離
但對漫畫動畫及 PVC 的熱情也不會輸給老公,
所以囉!若在東京遊玩時到秋葉原朝聖是一定要的啦!

1606284429.jpg  
(海洋堂)

「女僕喫茶店」在秋葉原十分盛行,想要嚐嚐當主人癮的人
不妨到「秋葉原無料案內所」,那裡有提供秋葉原在地餐廳詳細諮詢。
可惜時間不夠,就沒去那裡開開眼界了。出車站後,便直奔 RADIO 會館。
Radio 會館樓高七層,裡面販賣許多動漫畫的商品,是人氣極高的商場。
會館四樓有間以食玩聞名的 "海洋堂" (KAIYODO),
門口擺放著真人大小的新世紀福音戰士綾波零,十分搶眼容易辨識。

1606277839.jpg  
(令人心動的 "光明之淚" 美少女 PVC)

看到那些精緻細膩又充滿魅力的美少女 PVC,
連我這女人都看的心跳不已,愛不釋手。
雖然沒玩過 "光明之淚" 的遊戲,還是忍不住把祭祀聖龍巫女--琉娜給帶回家了。
光明之淚這系列的 PVC 製作都很精美細緻,造型又美的令人讚嘆
若不是考量摳摳的問題,真想每一雙都統統打包回家^^"。
老公是鋼彈迷,不過這次他只買了超時空要塞阿爾特機跟幾個檯座架而已。
題外話,這阿爾特座機的駕駛員-早乙女有人,真是個超博愛的爛男人啦~~
真是糟踏我那可憐的雪露 >"< (欲瞭解內情者,請自行觀賞 "超時空塞F") 

1606284427.jpg 
(我的戰利品-- 巫女琉娜)

1606284430.jpg   
(老公的戰利品-- 超時空要 Alto 機)

在閒逛的路上我看到即將發售的 Fate/stay night 純白騎士姬的大幅海報,
我想,"一見鍾情" 應該就是這種感覺吧?!因為我只瞧上一眼就無法轉移自己的目光
她那堅毅眼神真的殺很大!!害我波動的心情一直無法平息
Saber 身上那副盔甲的塗裝十分精緻,散發的光澤讓臉部表情更加生動。
可惜這款 PVC 六月才發售,實在令人傷心。雖然台灣有預購,但實在不甘心
考慮下次去日本時再帶一隻回來。

2009-01-22-101.jpg 

 1606284428.jpg 
(讓我一見鍾情的純白騎士姬Saber,日幣9800)

今天真是收獲滿載的一天。兩手拿滿了塑膠袋跟本沒法繼續走行程
只好先把東西放回飯店,再直奔吉祥寺.........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