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753.jpg
(自製成品)

今年六月底我家 KIKI 因藥物過敏導致全身長出蕁麻疹,暑假二個月飽受長疹的痛苦。好不

容易情況有控制住了,想不到上上星期吃了某些會過敏原的食物,慢慢地又開始長長出疹子,

前幾天又感冒發燒導致誘發出疹,紅腫漫涎到整個後背,而眼睛及手腳都長出蠻大片的疹塊。

看她的樣子實在令人心疼。

124756.jpg
(炒麵糊)

醫生說等十月後再來驗過敏原,這陣時間能不碰含麩質的麵粉就儘量少碰。但對於懶人媽,

要自製不含麩質的糕點和麵食,實在是要我的命啊!ORZ.......今天剛好遇到颱風假,於是動

手來做蘿蔔糕,材料是用不含麩的在來米及老媽送的魯肉,其它像油蔥酥、香菇和蝦米添增

香味的食材就直接捨去,純放蘿蔔絲就好。

124757.jpg
(蒸好囉)

其實蘿蔔糕自製過程並不繁鎖,只要比例對幾乎不太會失敗,可惜這次調製麵糊時加水過多,

導致蒸出來的蘿蔔糕太過軟嫩,下次自製時要再重新調整配方。雖然本體太軟嫩,而且我竟

然忘記要放鹽巴!!! XD,不過我家 KIKI 很蠻捧場,直呼好吃且接連吃掉不少塊蘿蔔糕 (我也覺

得不錯吃,:P)。看到她吃的開心,雖然忙到滿身汗,但還是值得了!!  ^^

124761.jpg
(不含麩質的在來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蘿蔔糕
    全站熱搜

    su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