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過德安後,就順道到對面的建案“台大JIA”去逛逛。
台大JIA 已經在動工了,預計94年10月左右完工。
JIA 的建材、公設的設計比起德安要遜色多了,
光看德安的廚具是鋼琴烤漆面板,就快是豪宅的配備了。
二建案面對面打的火熱,在強敵的攻勢下,JIA不得已只好開始下猛藥。
除了每戶加贈四合一乾燥機外,當場下訂者還贈送冷氣機。
雖然開價30/p,若真要買,我覺得應可以談到26.X /P左右。
比起德安,我反倒比較喜歡台大JIA,倒不是因為送冷氣啦!
(當然也有加分作用),最主要是管理費便宜--約50/p,
而且價格好談,公設比也較低(沒記錯的話大概是26%)。
其實公設對我而言,不過是錦上添花,可有可無!
而且公設管理不當的話,極有可能變成社區裡的毒瘤。
男朋友是比較偏愛德安家康,但經過幾天的“催眠”後終於被我說服,
因此台大JIA變成我們選擇的第一優先順位。

經過初步的評量後,接下來就是請長輩出馬了。
男友找天和他的父母一起去看房子及周遭環境,
想不到還沒走進接待中心就被否決了!
除了電塔外,附近有福地是最大的反對原因。

我的近視很深,之前只配戴到0.3的眼鏡走動,
眼科醫師都懷疑我怎麼可能看的清楚前方。
長年累月下來,我可練就了一身好功夫!
像500公尺外的公車,我只憑“形狀”就能判斷出是哪路公車。
(當然只限我家公車站)
對於人,我也是單靠“身影”來判斷,
因此很多人都誤以為我很高傲、冷漠。
真是老天啊!冤枉啊!
我是真的不知來者何人,不是故意不打招呼的。
正因為如此,我對周遭的觀察力很差,
像男朋友換了“造型”,我都要被提醒才會注意到。
啊…拍謝,離題了。我只是想說,看房子時我竟然沒發現附近有大片福地。
老人家對福地有意見,想當然爾,房子就買不成囉!

不過除了福地外,這塊地還隱藏著另一個“祕密”,
這是上討論區後才發現的。
有人說是在德安那塊,也有人說是在 JIA 這裡,也有人說是在旁邊。
不管如何,在附近曾發生汞污染的事件。
“有人說”當然會摻有謠言成份,
但義芳化工廠曾在附近發生汞污染卻是不爭的事實。
在民國61年義芳化工廠排放含水銀廢水,成為第一件被提起公訴的公害刑案。
雖然已於92年8月底復育完成,該地也將變更為公園或機關等用地,
但要生活在曾被污染的土地上,還是令人怕怕的。

福地加上汞污染事件,我想,這二間房子已離我很遙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