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凱艷外觀示意圖)

中正快易居,是名建築師「吳非士」所設計
位在古亭捷運站出口二分鐘處,交通十分便利
因為離男友家非常近,所以是我們第一個考慮的建案(預售屋)
當時的訂價是37/p (廣告戶34.7/p);公設約26 %。
我最中意的地方就是這兒的管理費便宜
它沒有什麼花俏的公設:像游泳池、健身房、KTV... 等設施
這類公設的維護都得花大錢,若管理不善很容易荒廢不堪。
倘若連垃圾都自己倒(巷口前就是定點收垃圾處)
一年下來便可省下管理費二三萬元了。

可惜建案基地過小,只能興建停車塔
男友認為停車塔將來維修問題多多
所以最後忍痛捨棄 (因為建商後來強制客戶一定要購買停車位)
現今,預售屋都已經變成新成屋
我和男友有時會到這裡 "散步",順便瞧瞧這與我們無緣的新屋


(凱艷健身房示意圖)

巧洋花園,位於星雲街的成屋
大都是內湖「清白新村」眷村在都市更新時所分配的地主戶。
我蠻看好星雲街這區塊
因為離未來的 AIT 很近,附近的大樓非常新穎且住戶品質不錯
走路只要 2分鐘便可抵達內湖捷運站,生活機能非常完善。
最重要的是,前面還有一座大型公園(清白公園)和小學
雖說星雲街巷道過於狹小,容易塞車
但這裡真是個很棒的居住環境。

完工前(使用執照尚未下來),便跟巧洋的工地主任進去參觀過
老實說,建材真不是普通的差
光看廁所就快讓人昏倒-- 內部小,衛浴很像十年前的設備
真的會讓人以為這是國宅的錯覺。
唯一的優點是採光不錯(位在八樓跟十樓),
還有價格便宜(開價29/P),公設低(20 %)
但等前面的大樓(文心吟釀)蓋起來,採光會不會受到影響就不得而知了

雖然缺點一堆,但實在太喜歡星雲街的環境
還是把巧洋花園列入我考慮的對象之一
直到老師現場看過後卻猛搖頭時,我便徹底死心了......XD


(凱艷大廳示意圖)

榮耀世紀,元利建設的代表作
現已成為內湖星雲街的指標案
位在巧洋花園的前面,也更靠近清白公園
是走歐式風格,標榜尊貴石材和百年建築
室內標準游泳池、室內羽球場...諸多大型公設,讓人嘆為觀止
外觀華麗,走在路上,忍不住叫人想多看一眼(夜間打燈更美)。

放棄了巧洋,只好把目標又轉移回榮耀身上
榮耀的單價比較高,大約33/P,公設比為28 %
算一算,若含停車位總價大約要1300萬,已超過我們的預算。
但實在捨不得放棄這裡的環境
和男友討論了很久,決定改買二房
但男友的父親認為戶數過多 (300戶),將來住戶問題一定會接連不斷
且買二房,不符經濟效益,於是反對我們購買榮耀。
老實說,缺少了長輩的支持,我們的房子也買不成......
只好忍痛放棄榮耀,放棄星雲街
(因為心灰意冷下也不想找這附近的中古屋了)

種種的不捨,讓我流下找屋以來的第一次淚水。
現在榮耀世紀的房價已升至 4X/P(非成交價)
那時買的人真的賺翻了......
每次坐車經過時,都忍不住頻頻回首眺望
唉......我那無緣的房子......唉...ORZ


(凱豔游泳池示意圖)

戀戀大直,是自售的中古屋,屋齡六年,正對明水公園
房屋權狀 28坪、公設比16 %;開價1200萬(不含停車位)
這裡的生活環境比星雲街更好
不僅大直捷運站是地下化;而且街道整齊安靜,生活機能更是便利
對我而言,簡直是100分!!!
明水路,這三個字可是金字招牌,房價抗跌性高
能買這裡的房子,雖不是富豪,但沾沾別人的光,走起路都有風咧..:p
後來請老師看過後,還打了個80幾分(若修改後能到90分)
感覺像是吃了定心丸,我想,就是這間了吧!
傻傻笑著,開始幻想該如何去佈置我溫馨的小窩......

卻沒料到,在一次的地震後便打碎了我所有的夢想......


(凱豔兒童遊樂室示意圖)

也許是天意吧!
那陣子台北出現了蠻大的地震
當我們又再次去拜訪屋主,準備細談費用及簽約事宜
卻發現主臥牆壁出現了很大的裂痕跟隙縫
心裡開始忐忑不安,一直默想著:怎麼了?到底發生什麼事??
在我們的要求下,大夥一起去參觀地下停車場
竟赫然看見樑柱上充滿了大大小小的裂痕
男友的父親說這房子結構有問題,力勸我們放棄購買的念頭
我雖有千百個不願意,但也不敢執意買下
畢竟房子結構安全與否關係著身家性命,一點也馬虎不得!
只能跟它說聲:莎呦哪啦~~~我的明水路
直在現在,還會呆呆地想:如果,沒有那場地震的話........


老實說,放棄明水路的房子後
真的沮喪了很久
心中狂喊:我買不到房子了!我找不到屬於自己的房子!!
難過地準備放棄時

   『上帝關起一道門,必會開啟另一扇窗』

凱豔已佇立在眼前,正微笑地和我們招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