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崁津大橋)

前些日子正逢學校考試,
便打算連休幾天跟男朋友好好玩一下。
原本計劃去日本名古屋玩個五天,順便欣賞楓紅深秋的美
(14天的旅遊票才 7900 喔!!)
但因男友家裡正在籌劃元月份的日本家族旅遊
兩者時間太相近,只好含淚作罷~~~~ ~~@@~~

好吧!日本去不成,那改在台灣玩玩也好!
但天公卻不作美,上星期陰雨綿綿,天氣冷嗖嗖
不得已只好把訂好的福華石門會館給取消掉...... >"<
想不到,星期三,太陽公公又含羞地半露出小臉
心中大喜,
顧不得男友還在睡大頭覺,趕緊使出 "奪命連環Call"
硬要他找天帶我去郊外走走。
於是我們的石門大溪之旅就這麼定案囉~~~ ^^b

原訂九點半出發,結果他老大爺拖到十點才出現我家門口
不過看在他昨晚胃不舒服的份上就原諒他囉!
(難道是太興奮?:P)
於是帶著臨時的電燈泡-我老媽,
先繞去新家看看後
便正式展開今天的 "豪華" 賞花美食之旅! ^0^ 


(炒山豬肉,200 元)

抵達石門水庫時,大約 11 點半左右
我在路上已經吃掉一包可樂果,所以不是很餓
不過還是要求先找家餐廳填飽肚子再說,
因為吃飽飯才有力氣玩咩,您說是唄~~~ :P

石門水庫最有名的,就是「活魚料理」。
這幾年還都有舉辦 「桃園活魚石門觀光季」 呢!
不過我對「活魚 N 吃」已經敬謝不敏了!!
因為今年跟家人到桃園遊玩時,
我曾極力聳恿大家到「石園」吃活魚料理
(小時候吃過一次,印象中極為美味)
想不到,大家竟然吃到想吐~~ XD
因為滿桌除了魚還是魚 (另有一盤小青菜)
什麼糖醋魚啦、麻婆豆腐魚、醋溜魚片、辣炒宮保魚以及味噌魚湯
每道菜,大家都只挾了幾口便停筷了。
倒不是料理的手法不好,而是吃到怕!! >_<
光瞧見滿桌的魚料理(份量又超多),胃口頓時少掉一半!!

看到一盤盤吃不完的菜餚(還有一天的行程,沒法打包帶走)
頓時為那隻被掉宰殺的大魚感到抱歉!
魚啊,對不起,讓您白白犧牲了!><

(糖醋魚片,350 元)

經過上次的慘痛教訓後,再也不敢隨便點什麼活魚料理了
想吃,單點就好~~~
也許魚肉的新鮮度會差點,但至少不會膩。
原本老媽是想吃清蒸,
但為了顧及男友的喜好,我還是堅持點了道糖醋魚(自己也愛吃)
哈!果然女兒都向外  XD  (拍謝囉!!老媽 ^^")

因為只有三個人,所以不敢點太多道菜
只叫了「醣醋魚」「地瓜葉」「炒山豬肉」以及「圓籠蒸蝦」這四道菜。
每盤菜的份量不算少,吃到男友直喊饒  ^^"

(圓籠蒸蝦,350 元)

對於觀光景點附近的餐廳,實在不敢要求太多
今天點的菜不算難吃,但口感上還是有待加強啦!

「醣醋魚」- 醬太甜,吃久會膩
「炒山豬肉」- 肉太老,咬不太動
「圓籠蒸蝦」- 蒸太久,蝦的甜味流失
「地瓜葉」- 葉太老,吃起來有點刮刮的

不過看在老闆娘結帳時送我一張會員卡,
而且還少算我 30 元的份上
若有機會,我下次還是會來這家光顧的~~~ ^^
(女人就是這樣愛貪小便宜....呵呵)

(地瓜葉,100 元)

由於吃太飽,男友開始昏昏欲睡,精神不振
還好我們已經在水庫前面了,
要不然得自行準備安全帽及盔甲才能確保自身安全。 XD

付完小客車的停車費用後,座車慢慢駛入水庫區
開始進入今天第一個景點旅途......


(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
  ☆  2006年 「桃園活魚石門觀光季」
  ☆  石門水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