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餐桌椅組)

在新家規劃之初,根本搞不清楚自己喜歡的是什麼風格。
自從挖到寶哥戀家誌這個寶窟後,
慢慢地藉由許多同好者的網誌裡,
開始一頭栽入浪漫樸實的鄉村風中。

不過新家畢竟不是我一人專屬品,
總要詢問一下我家ㄚ哥的意見,
可惜男人們總是不懂女人的心啦!
所以浪漫的白色的餐桌椅、衣櫃、書櫃等,
就這麼殘忍地被否決掉了。 XD

但ㄚ哥還是很仁慈地把餐廳的 "支配權" 讓給了我,
讓我可以決定餐廳的風格與傢俱。
所以在新家中設計了浪漫風格白色的電器櫃跟與線板門,
且在天花板上規劃有濃厚鄉村風味的木頭橫樑。

 

不過礙於客廳和餐廳是連結在一起,
傢俱的擺設與風格,還是得考慮整體性的問題。
因為沙發的形式比較時尚,
只好靠天花板白色的線板及踢腳板
來呈現一些新古典的風味。

而餐桌的挑選,就得避免選購太具有濃厚鄉村風味的
所以手繪的餐桌第一個被淘汰出局,
免得整體看起來有點四不像 XD。
因為喜歡有小板凳的感覺,所以這是挑選時首要具備的元素。

在逛內湖大都會時,剛好看到豐加正在特賣一組餐桌椅和餐櫃
那座實木鄉村風的餐櫃特價15000,實在令我驚豔,
但烤箱高度放不下去,只好忍痛割捨。
餐桌的尺寸(130cm x 90 cm),對新家來講實在過大,
但B 型的我,還是很衝動地訂了下去  @@
誰知下訂後,理想的餐桌椅又一窩蜂冒了出來,
真是嘔死了!恨不得把自己的腦袋砍下來當柴燒~~ >"<

 
(可愛的雙人座椅凳)

不過後來想想,因為這組餐桌的桌面上塗有亮漆
雖是鄉村風造型,但卻也減少原有樸實的韻味
配上我們家有點時尚的 L 型皮沙發,應該 OK
才歡歡喜喜準備迎接這位新嬌客的到來。

這次到日本自由之丘閒逛時,特地買了玫瑰布花來當椅墊
不過希望老人家來我們家坐客時,
不會被我家怪怪風給嚇到了,呵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