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b5015868495f.jpg

 (大鼻子大嘴巴的小柚子 4D 彩照)

 

網誌很久沒 更新了,
想不到才po個新文章卻突然冒出了個 "小柚子" 出來
呵呵,我現在已經是懷孕七個月的準媽媽囉~~ ^^b

原本之前打算把超音波的照片整理一下,把 "小柚子" 的來龍去脈給個 "交待"
卻因朋友突發的事件讓我心情沈入海底,
感慨人生無常,有許多事無法盡如人意。

昨天,懷孕滿 28 週的第一天
和老公一起到內湖的顏鳳麟婦產科去照小柚子的 4D 超音波照片。
所謂「四D立體超音波」之不同於傳統的2D超音波
在於能看到即時的胎兒動態影像,而且可高達每秒8到16張影像的掃描速率
因此所看到的動態影像相當清晰且流暢
像胎兒的伸手踢腳、吸吮大姆指、打哈欠,甚至連胎兒臉部細微的表情都一覽無遺。
不過 4D 超音波掃瞄並不具有醫療性,純屬讓準爸媽留下紀念而已
我想若有第二胎,應該不會再去拍 4D 照了 ^^"。

顏鳳麟婦產科的 4D 收費算是便宜,
一張紀念VCD光碟加三張黑白照和一張彩照,收費為1000元。
剛開始掃瞄時小柚子十分不配合,雙手摀住臉孔不想讓別人偷窺
醫師為了能順利拍攝,不斷滴用力按壓我的肚皮,實在是花錢找罪受啦! XD
照了快二十分鐘小柚子還是不配合,雙手雖然撥開了但臍帶又跑來湊熱鬧
醫生忍不住唸起小柚子來,說她實在不給他面子 ^^"......
說時遲.那時快,超音波機器突然一片漆黑不能動作
頓時讓顏醫師一個頭兩個大,只好叫我去外面走走然後再回來繼續拍。

4D-2.jpg  
(老公強而有力的遺傳基因:大鼻子大嘴巴)

雖然小柚子雙手摀住臉孔,但還是遮不住她的大鼻子跟大嘴巴。
心裡大喊:)))))))) 那只是錯覺,嚇不倒我的!! XD ((((((((
之前就一直擔心老公的遺傳因子太強,想不到結還是逃不過 "命運" 的擺佈
希望只是肚皮空間太小,鼻子被肚子壓扁所以看起來扁扁塌塌。
在這裡祈求上天別遺傳到我的大肚腩跟稀稀頭髮,
要不然小柚子可是會怨我一輩子的~~ >_< 

在附近吃完晚餐後慢慢走回診所,所幸機器也修好可以繼續拍攝,
或許是小柚子公主吃飽喝足後願意賞臉給大家一個高興
終於撥開小手和臍帶,露出盧山真面目讓大家欣賞一下
(......嗯......果然是好大的鼻子和嘴巴......)
沒想到印彩照到一半時,機器又開始故障變成一片漆黑
心中暗驚:該不會因為小柚子生氣然後發功讓機器故障吧?!! @@
誰叫這個笨老媽一邊掃瞄一邊取笑小柚子的大鼻子啦!! ^^"
小柚子啊!拍謝!拍謝!!!

其實蠻後悔去拍這個 4D照片的,
倒不是捨不得花這個錢,而是外國醫界人士並不鼓勵這種非醫療性超音波
認為長期照射高能量的4D超音波,會生出左撇子寶寶
也有研究發現,
超音波會造成胎兒溫度升高,只要超過2度,有可能引發畸形甚至影響骨骼發育。
昨天上網才看到這種研究報告,實在嚇到我了 >< 
因機器故障的關係,這次的4D 超音波攝影應該有超過 30 分鐘
希望不會對小柚子產生不良的影響。
小柚子,對不起喔!媽媽下次會小心一點......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