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曾給二位老師算過命
結果二位老師都異口同聲地說我沒有偏財運
什麼股票啦、基金啦、獎券等等最好都不要碰
最好發財方式就是在銀行裡慢慢存錢。
到底我的偏財運差到什麼地步呢?
買的獎券常常沒中半個數字
最後連我媽都不肯讓我對統一發票,直說我帶賽
老實說,我媽這種講法,我真的給她記一輩子......
因為實在太傷我這顆幼小純真的心靈了.....嗚~~~

也許是自己的個性太懶散
上大學以前,我根本不用 "錢包" 這種東西
在同學不停的勸說下才慢慢開始使用。
不過每次買東西找的零錢還是隨手就放在口袋裡
因此常被朋友笑稱,我的錢包是拿來裝飾用的......^^"
褲子的口袋淺,常在不經意掏東西時便會讓錢掉了出來
我姐都會嘲笑我,沒錢時只要跟著我屁股後面走就能撿錢發財。
且每次打掃房間時,總會在地上掃出一堆零錢
最誇張的,還曾掃出五百元大鈔咧!
不過千萬別小看這種爛習慣喔!
這種懶散的個性有時也會帶來好處的
例如出門後才查覺忘了帶皮夾,
那口袋裡的零錢,頓時成為這世上最偉大的民族救星!
我當天的吃飯坐車就得全靠它了。
老實說,這類情形還蠻常發生的......^^"

只要認識我的人便會知道
本小姐手指間的縫隙超大- 標準的漏財相
曾買過不少的戒指來避災,但最後的結局都是悲慘地流落他方
唉......沒防到漏財,反而花了不少冤枉錢!XD
我當真漏財漏的非常嚴重,是我媽口中常唸的 "破格"
每次只要口袋裡有錢,在不知不覺中就花光了
我是真的不知道到底花去哪裡......XD
現在已經學乖,只敢把小鈔放在身上
反正現在一堆 7-11 可以提領現金,根本不怕臨時缺錢用

去年四月和男友一起訂了間預售屋
雖說不用為自備款傷腦筋,但還是得準備裝潢及家電的費用
因此和男友決定每個月各提撥一萬五當新屋裝潢基金。
本小姐每月固定薪水扣東扣西(互助金跟健保費)後只剩三萬七
除了基本開支外,還得拿一萬元出來當家用
沒一會兒,薪水便所剩無幾。
現在很多人是月光族;但我卻是 "加強版" 的月光族
因為才剛發薪水就已沒錢了......~~@@~~
若要再繳保險費(季繳)及支付額外的旅遊娛樂費用時
當月收支便會呈現赤字
真是淒淒慘慘淒淒
實在忍不住想,明明愈來愈節省,怎麼日子卻愈來愈難過啊!!!


(瓊儀=很窮的阿姨?果然是名字取的不好!)

啊.........扯遠了,講回正題才是
話說
這星期六(21日)去刷存簿,裡面大大顯示著:1,970 元
於是星期日趁還漫畫時跑去提領自己僅存的1000 元。
插入卡,按了按密碼,提款機吐出了一張嶄新的仟元鈔票
依我的個性,想當然爾必定沒帶皮夾出來。
因為是新鈔,實在捨不得摺它;於是小心地用捲圈圈的方式放入口袋
準備帶回家做長期抗戰的準備。
到門口,從口袋拿出鑰匙要開門時,才驚覺仟元大鈔竟然不冀而飛
口袋裡只有一張提款明細表跟一些零錢。
當時真的快飆出淚來了
前看後找,都快把褲子扯破了,就是不見紙鈔的蹤跡
急忙沿著原路回找,
找尋的路上,一邊不斷地在咒罵自己又一邊埋怨上天怎可如此待我
等重回郵局門口後卻仍無所獲,那張仟元大鈔就這麼硬生生消失了....
只留下滿腹的疑惑及悲痛給我。

回到家,淚忍不住的流了下來
怎麼辦?
都已經沒錢了,竟然還發生這種事,往後的日子要怎麼過啊???
存摺只剩下 970 元根本提不出來!
若不是先存 30 元進去,要不然就得找有百元大鈔的機器提領才行
終於深刻體會到「一文錢逼死英雄漢」的痛苦了。
一仟元對某些人來說也許不算什麼
但對於只剩仟元過活的我,那可是救命仙丹珍貴無比啊!


(陷入崩潰狀態中)

打通電話跟男友哭訴後,就在房裡關警閉
徹底反省自己的粗心大意。
並想用阿Q 精神說服自己-- 那一仟元,已飛到比我更需要的人手裡了
老實說....這樣想實在沒減輕多少傷痛......
因為我知道,這種機率實在太小太小太小了......

雖然很悲傷
但日子總是要過下去
我的手機費還沒去繳,都快被停話了;而且不吃飯可是會餓死人的!
逼不得已,只好從裝潢基金中 "借" 1000 來渡日
等下個月領薪後再把錢補回去吧!
至於丟掉的那 1000元
就當我把那頭雜草般的頭髮,已修剪一番圖了個清爽
並且快快樂樂去吃了頓豐富的海陸火鍋吧!XD
唉~~~~



原文出處: 仟元大鈔遺失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