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空下的大阪城)

大阪城,算來這次已經是第三次造訪了(全城參訪)。
第一次剛好遇到大阪城整修後重新開放,
當時為慶祝開城,所以免費讓民眾參觀天守閣
哈哈哈!真是賺到囉~~ ^^b
第二次則是跟同學來日本賞櫻。朋友至上,只好乖乖就範。
這次也是因為男友不曾來過大阪城,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
只好忍痛奉獻出我寶貴的 "第三次"  @@
我想,短期內,
應該不會再有第四次了吧?! ^^"

大阪城是關西第一大城,
最初的興建者是豐臣秀吉,他是在 1583 年開始興建的
據說,豐臣秀吉所建造的大阪城,其天守閣內部全是鑲以黃金,
紙門的框子是黃金,連瓦片都是鍍金的,
真是名符其實的「黃金之城」。
可惜在織田信長的一場戰爭下毁於一旦。


(由瞭望台望去的風景)

現存的大阪城為 1931 年由民間集資重建,
外觀 5 層,內部 8 層,高54.8米,7 樓以下為資料館,8 樓是瞭望台。
在 1995-1997 年間重新翻修,
專家學者將瓦片一片片的卸下、清洗、重新上色,且飾以金邊屋瓦
整修後的大阪城,綠瓦白牆,其氣勢更加雄偉壯麗。
可惜翻修後的大阪城卻搞的太現代化,
什麼電梯、電視導覽啦!統統都跑來了
當我第一次看見時差點昏倒,感覺真的很突兀!
雖然便利觀光客的遊覽,卻也失去了應有的風貌。


(全國都市綠化花展-大阪港區)

此次遊玩,
剛好遇上大阪城公園在展覽「全國都市綠化」的花卉展
道路兩旁擺滿各個地區的象徵花壇
每個花壇都十分具有特色,非常漂亮 ^^

大阪城公園佔地廣大,光是周圍便有五個地鐵站
除了大阪城本丸之外,還有本丸庭園、西之丸庭園都值得一遊。
不論在什麼時候,大阪城處處都可見觀光客的蹤跡,
當中又以東方人居多,除了台灣人之外
大陸近年來旅日觀光人數可是激增不少。
沿路上一直聽到用國語交談的人們,
彷彿回到了國內,感覺真是五味雜陳啊! @@


(大阪城公園- 豐國神社)

至今已寫了這麼多篇花見之旅的遊記
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到,裡頭好像少了些什麼東西?
咦?猜不到?
再想想咩......
想到沒?
正確答案就是

      『櫻花!!』

天啊~~~~
我是去賞櫻的咧!!
怎麼很少瞧見櫻花啊??XD
日本的櫻花前線明明說三月底開花的咩!
怎麼到現在還是這副 "窮酸" 樣啦~~~~~
真是令人洩氣失望極了......唉!! XD


(報告報告:前方仍不見櫻花蹤跡!)

今年的天氣非常怪異
明明今天出個大太陽,明天卻又轉成為陰雨綿綿的天氣
真是有 「春天後母心」的味道......XD

因為實在很想讓男友看看大阪城櫻花燦漫的美景,
執意要求返國當天早上再來大阪城公園走走,
心想,那時都已 4/5 日,總該有櫻花了吧?!
卻意想不到,人算還是不如天算啦!
櫻花真的,開了,
天空卻下著綿綿細雨~~
啊~~~~~~
心裡只有一句話,
恨啊!!


(燦漫櫻花下的大阪城)

雖是冒著不小的風雨來賞櫻,
但能看到滿園櫻花紛飛的情景,心裡還是充滿了踏實感。
我,終究還是等到了你!


(陰雨下的櫻花城門)


對了,
這可不是我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啦!
下面那張照片是我很喜歡的照片之一,
男友神情可愛,背景又漂亮!
真是讚啦~~~~:p
不過ㄋ
男生應該不會喜歡別人誇他可愛吧?! 呵呵呵 ^^"


(櫻花樹下的傻大個兒)

大阪城附近著名的賞櫻名所還有「大阪造幣局」
可惜聽旁人提及仍是含苞狀態
只好鎩羽而歸,含恨返回..........

這次的日本花見之旅,
令我最感抱歉的是
無法讓豆油兄看到櫻花紛飛的美景
連稀稀疏疏的櫻花都要找的十分辛苦。
希望將來某年某月的櫻花時節中
可以再看到那令人熟悉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