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台北國際書展又來囉~~
近年來,已不太逛國際書展了(因為平常買書便有七折折扣)
但今年的動漫畫主題館,卻有件讓我感到驚喜若狂的消息
那就是,五十嵐優美子將來台開辦簽名會! ^0^

五十嵐優美子是誰?
我想,五六年級生應該都不陌生才對
綁著兩個澎鬆的捲髮和滿臉雀斑,有著一雙閃著星星光芒的大眼;
臉上常掛著甜美的笑容,只要一出場身後便會開出華麗的玫瑰花,
這就是早年風靡全台的《小甜甜》。
而其該書作者便是五十嵐優美子。



『有一個女孩叫甜甜,從小生長在孤兒院,還有許多小朋友,相親相愛又相憐...』

這首《小甜甜》電視主題曲,至今仍舊琅琅上口
便知它在我人生回憶裡所佔的份量了!
在小學的暑假作業中,我的塗鴉本上還曾模仿小甜甜的畫作
而且自認畫得很不賴喔!當時還自傲的很咧! :p
可惜沒有好好保存下來留作紀念。

五十嵐優美子在 1975 年所發表的《小甜甜》,
拿下了第一屆講談社漫畫賞;
1976 年改編成動畫,引進台灣後在華視播放,造成了空前轟動,
小甜甜便成為台灣五六年級生童年時最美好回憶。
漫畫剛出版時(那還是盜版時代),書名是叫《甜姐兒》,
那可是我生平第一本購買的漫畫!
記得在第五集裡,當我看到傑西(陶斯)強吻甜姐兒(小甜甜)時
讓清純無知的我熱血狂奔不已,在心中刻劃出一道無法磨滅的記憶。
可惜這套漫畫借給同學後便未回到我的手中,
著實讓我流淚難過了好幾年。
因為電視「小甜甜」的爆紅,書再出版時便改名叫《小甜甜》了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甜姐兒》的名字,感覺親切且不俗氣。



小甜甜是個非常堅強樂觀的女孩,
雖然生命中遭受許多磨難,但她不畏艱苦勇敢面對
更努力去開創自己光明燦爛的人生。
不過我至今還是無法接受她跟傑西(陶斯)分離的結果 ~@@~(泣)
雖然小甜甜與小時候遇見的山丘上的王子,彼此擁有幸福的未來,
但我的心中總是有那一絲遺憾~~~唉! ><
不過相較現在的孩子,我覺得我幸福多了,
因為小時候播出的卡通像《花仙子》《小英的故事》《小天使》等等
它們的故事帶給來的感動,至今仍然深深震憾著我。
而不只是趕著流行,過沒多久就把它們忘的一乾二淨了。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也是「小甜甜」這部漫畫作品創作第三十年,
讓五十嵐優美子這次來台顯得更有意義。
在 2/4 的簽名會總共有100名的限額,
外號「衰神」的我雖知道中選機會渺茫,但還是姑且試試吧!XD
有興趣參加的朋友,不妨點入下面連結去報名喔~~

五十嵐優美子簽名資格取得辦法



在 94 年時,原本計劃跟男友要去日本河口湖遊玩,
順便參觀一下「五十嵐優美子美術館」,
可惜當年剛好發生女大學生命案,迫不得已把行程改為伊豆之旅
想不到美術館現今已遭到關館的命運(地點真的太偏了啦!)
實在令人遺憾!! ><
看來只能找時間研究一下倉敷(另一間)的路線了~~ XD

為配合五十嵐優美子來台,作者最近新繪的五十幀手稿,
將在1月27日至3月4日在苗栗三義西湖渡假村「甜甜卡通歡樂節」展出。
新版的小甜甜,仍擁有金黃色的大鬈髮和超大的水汪汪眼睛,
但眼睛的顏色由綠轉咖啡色;
以前臉上長滿雀斑,現在則變為臉蛋紅潤、亭亭玉立的美少女,
服裝也一改原始卡通設定在戰後孤兒的窮酸模樣,現在看起來華麗許多。
如果有機會也想去西湖渡假村瞧瞧,
因為那就不用千里迢迢跑到日本去看手稿了
只是門票 350 元,有點小貴啊!! XD 



台北國際書展今年將於三十日起在台北世貿一、二、三館展出,
而二館則以「動漫館」為主。
動漫館的會場裡還有二十多位亞洲超人氣大型人偶助陣,
包括有柯南、珍珠美人魚、大長金、皮卡丘等等,
從 30 日開幕第一天跳著迎賓舞歡迎動漫迷們入場。
當然也邀請請了重量級的動漫家來台與書迷們近距離的接觸
有五十嵐優美子、田中文子、吉賀乃夷....等等。

動漫館規劃四大區塊,包括「簽名舞台區」、「身歷其境區」、「戶外舞台區」
和「電腦繪圖體驗區」。
「簽名舞台區」將舉辦漫畫及插畫家的簽名座談、繪圖示範、影片欣賞等。
「身歷其境區」以動漫場景加上人偶秀,讓民眾漫游在奇妙的異想空間。
「戶外舞台區」,讓人氣人偶和民眾握手、合影及COSPLAY大競賽。
而「電腦繪圖體驗區」則讓現場民眾親自體驗插畫,現場也有專家指導。

喜愛圖書的朋友及動漫畫迷們,可別忘要到展覽會場瞧瞧喔~ ^^

延伸閱讀:
  ☆  第十五屆台北國際書展 
  ☆  動漫主題館  
  ☆  甜甜卡通歡樂節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ndi 的頭像
sundi

流浪者的天空

su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