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寒流侵台,跟著 B 型流感也開始蔓延
其症狀不僅會咳嗽、流鼻水,
還會出現疲累、肌肉酸痛、發高燒、聲音沙啞等全身性症狀。
想不到,我這個老阿桑竟也這麼時尚,隨著人們趕流行。
前幾天不斷流鼻水,鼻子己經擦到紅腫破皮,
輕輕一碰就會疼痛不已。對我而言又是另一種折磨。
到前晚身體開始發燒,全身骨頭酸痛
實在受不了,只好請假在家睡覺休息。

不過我跟常人感冒最大的不同點處
即使感冒了,人處於不舒服的狀態中,胃口依舊很好
這點常令我男友嘖嘖稱奇。呵呵...... ^^"
只有我媽會安慰我:『胃口好才好啊!才有體力去對抗病菌啊!』
果然是「有媽的孩子像塊寶」啊 ~~
像前晚身體不舒服,媽媽便急忙幫我煮黑糖薑汁水
雖然薑水辣的令人受不了,
但全身似乎被股濃濃的溫情包圍住,頓時間暖了起來。
想想,將來自己另組新家庭以後
沒有媽媽在身邊呵護照料,嬌生慣養的我,真的可以撐起另一片天嗎?
想著想著,忍不住紅了雙眼~~~~ ~@@~
如果可以,真希望能黏在老媽身邊一輩子啊!

這幾年隨著年紀增長,健康狀態也慢慢開始出現紅燈
三不五時便頭痛個幾天;要不然就是膝蓋酸疼不已
這種狀況令人感到不安,
所以最近打算開始吃中藥來調理身子。
說起吃藥,那對我而言真是種酷刑啊!
小時候光吃幾顆藥丸,都得花上半小時才能全部吞下,
因為吃完一顆要停上好幾分,而且要配點食物才勉強吞嚥進去。
老媽還跟我提起,在我小的時候(已沒有記憶了)
那位餵我吃藥的先生娘才可憐,因為我把藥水吐了她一身呢! ^^"
長大以後,情況稍有改善,
但太大顆的藥丸,還是常常吞到一半便吐出來了。
真羨慕那些可以把藥當糖果般吞掉的人 @@

也許不愛吃藥的關係,
即使去看了醫生也了拿藥,卻是吃一次停二次
所以對病情根本沒什麼效用可言,身體老是要拖上一個月左右才會痊癒
也因如此留下許多小病根。
現在年紀大了,怕死了
才急著想吃些保養品來補東補西,
唉!人果然要死到臨頭才懂得怕啊!XD

『健康才是財富』雖然已是老掉牙的話了
卻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智慧。
希望在為自己未來打拼之時,也別忘了要保養身體喔~~
祝福大家有快快樂樂的生活,更有健健康康的人生!!




後記:鼻水才較為改善,喉嚨痛卻緊接而來~~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